婴儿智商与母乳喂养时间有关(图)

发表:2011-12-02 2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配图)

根据研究表明,母乳的喂养时间可能和婴儿的智商有关。挪威科技大学的医学专家测试了345名13个月大婴儿的智商和运动技巧,并于他们五岁时重作测试。这些研究对象当中,近三分之二的食用母乳期至少都有六个月,不过其中有17%在不满三个月大时,就改以奶瓶喂食。

这个由维克(TorsteinVik)医师领导的小组发现,无论在哪个年龄层,哺喂母乳与运动技能都并无相互关联。

但是那些三个月大后就不再吃母乳的婴儿,到了13个月大和五岁前,分别在心智与整体智商方面的表现比平均低的可能较大。

这项发现支持了多数医师对“哺喂母乳最好”的建议。研究报告作出结论,“我们发现哺喂母乳期间长短与心智发展有正向关联,即使在调整过母亲年龄、教育、智商和怀孕期间吸烟与否等因子后亦然。”“我们的数据支持哺喂母乳期间较长对认知发展有益的假设。”

让宝宝聪明:

许多新妈妈抱怨,即使她们认为无法做到,仍受到保健专家和社会上愈来愈多要求哺喂母乳呼声的压力。母乳富含特殊营养素、荷尔蒙和抗体,可由母体传输给婴儿,让宝宝抵抗疾病感染、呼吸道的疾病和腹泻。专家尤其建议开发中国家的母亲哺喂母乳,因为那些国家的婴儿若未在出生三、四个月前喝母乳的话,死亡的风险较高。

来源:亲贝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