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烟凝碧的海子沟(组图)

作者:整理/董心弦 发表:2011-12-09 0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海子沟拍摄的四姑娘山


海子沟风光

藏族人称湖泊为海子,通向四姑娘山的海子沟,就因其沟内有大海子、花海子、双海子、月亮海、犀牛海、浮海、白海、蓝海、黄海等10多个高山湖泊,故得名海子沟。海子沟全长19.2公里,面积126.48平方公里。

前半段(锅庄坪、朝山坪)以高山草甸为主,是欣赏四姑娘山的最佳之地。走上高高的锅庄坪,便踏上了通往海子沟的路途。在四姑娘雪峰的俯视下,锅庄坪舒展着自己阔大的身躯。这里是登山队扎营的地盘,是游人观景休憩的驿站。在这里,更能体会"东方圣山"的神韵。从锅庄坪到海子沟有19公里的路途,一路上曲径通幽,仿佛一条没有尽头的画廊。


锅庄坪


朝山坪


从山上流下的水


雄威的山体披上绿装


海子沟的高山杜鹃

海子沟的后半段主要以海子为主,海子沟的游览只能靠步行或骑马,由于距离太长,游完全程一般需要一天时间,一般游人很难真正到达有海子的地方。但按去过的游客的说法,当你到达有海子的地方的时候,那的景色会美得让你窒息。

沟内海子清澈见底。清风徐来,漾起千层碧波,万点晶莹。蓝天和白云都将自己最美丽的身影留给这高原上的小海,四面山色层次分明地栖息在海水之中,安祥而快慰。无鳞的远古鱼类因此保留下来,成为今天人们了解这块土地的活化石。站在方圆几十公里的大海子边,看高原黄鸭在水面飞翔,听空山鸟语美妙的音乐,让人冥想这此海子的灵性。圣洁的水将洗却尘世的忧怨,让生命归于永恒。

尤其是在春天,野花开遍山野草原的时候,幽静的水流淌在鲜花和绿草之中,静静的湖泊倒影着雪山挺拔的英姿。野鸭飞舞,林鸟欢叫,那才真是梦境一般的画图。有人说海子沟是四姑娘山三条沟中最漂亮的一条沟,因为这里山和水结合在了一起。


近处是大海子,远处是花海子


双海子大瀑布,在海子沟河流源头


犀牛海。照片上是四姑娘山主峰(6250米)和在海子沟河流源头的犀牛海(4400米)以及倒映在海子里的牦牛群。 传说水下住着从天廷下凡的牦牛,因此这个美丽的海子得名犀牛海。在犀牛海的上方有通往因大熊猫闻名的卧龙的山路。

普通游客一般都只能到达锅庄坪或朝山坪。朝山坪是当地藏民朝山、赛马庆祝节日的地方,锅庄坪是节日期间跳锅庄舞的地方。

同时,海子沟也是众多业余登山爱好者登四姑娘山大峰的必经之地。登山者一般从海子沟进入,徒步或骑马到达一号营地及大本营,然后发起对大峰及二峰、三峰、主峰的攀登。

点击与作者交流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