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不搞、那个不搞,就搞世袭罔替!

作者:董平 发表:2011-12-10 1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今年的“两会”上,吴邦国委员长的工作报告,明确地提出“从中国国情出发,郑重表明中国不搞多党轮流执政,不搞指导思想多元化,不搞‘三权鼎立’和两院制,不搞联邦制,不搞私有化,确保国家一切权力掌握在人民手中”即“五个不搞”。

“五个不搞”己经很清楚了,那么,如何确保国家一切权力世世代代永远掌握在“人民”手中呢?朝鲜就是一个很好的榜样,朝鲜的“人民”只有一家,姓金,长相比较富态,容易甄别,所以确保国家一切权力掌握在“人民”手中的方法也就比较简单,从第一代胖胖的“人民”金日成传之第二代胖胖的“人民”金正日,瘦子们不敢有二话:眼看第二代“人民”金正日颤颤巍巍、日薄西山,第三代胖胖的“人民”接班人一一金正恩已经浮出水面,二十啷当岁就被“二世”封为“大将”,确立为“三世”是没有问题了。昨天的博文援引韩国《朝鲜日报》8月3日报道称,从一位消息人士手中得到的朝方文件显示,朝鲜目前为树立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的军内形象,正在大力进行宣传教育工作,并极力称赞金正恩的光辉事迹。金大将“3岁学会开枪”、“6岁学会骑马”、“8岁驾车疾驰120公里”已经传为佳话。看来,确保国家一切权力永远掌握在“人民”手中,在朝鲜应该是没有问题了。

中国毕竟国家大,情况就会稍微复杂一点,毛死前死后,诸多变局,没有出现如朝鲜一般简单的政权传承,所以,整合下来,“人民”的数量就多一点,今天在网上读到一则消息,显示组织上是如何安排,确保国家一切权为永远掌握在“人民”手中。但因为没有看到组织上的正式公布,这些消息内容应该就是不存在。我们姑妄言之、姑妄听之。

政论杂志《外参》月刊最新一期披露,中共已着手培植新一代太子党的计划。报道指,计划由中组部主导,加强七0后、八0后的接班人队伍建设,关键是将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的海归派太子党纳入接班梯队,先安排担任处局级职位,锻炼数年后再调升至省部级,最后从中挑选未来的接棒领导人。报道指,七0后、八0后的中国“公仆”子女皆赴外国留学,如美国的哈佛、耶鲁及英国的剑桥等名校,不乏新一代TaiZiDang身影,他们回国后多数从事金融商贸、军界和政界。按既定计划,中共未来的接班人将从这批人中选出。《外参》又指,新一代“TaiZi”、“公主”们赚钱之余,父辈们还要考虑到红色接班的老规矩,即中共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元老,每家子女中,至少安排一个为省部级职务。

这个消息是否确实,我们无从知悉,我们可以持批判的眼光来对待。但是,不得不赞叹说,这确实是确保国家一切权力世世代代掌握在“人民”手中的好办法、妙办法。

中国的情况,“人民”不止一家;“人民”的第二代都上了位,现在是时候考虑第三代“人民”了。第三代“人民”显然比第一代“人民”人数多出很多,要是都从事金融商贸,钱是赚大发了,但“确保国家一切权力掌握”在人民“手中”这个任务就没有在组织上落实,这个钱赚得不太平、不安全;要是都接班,就不如朝鲜兄弟那样井然有序,再说,也需要有人负责在坚持“不搞私有化”的同时确保社会巨额财富掌握在各家“人民”手里(总比捏在“人民”以外的寻常草根手里更能体现红色制度巨大的优越性)。于是,就有了这个天才的主意:每家“人民”的子女中,至少安排一个为省部级职务。

除了赞叹,还能说什么呢?

但这里有一个小问题:除了这几百家“人民”、为数不少也不多的“人民公仆”外,其余十几亿老百姓、特别是年轻人怎么办?机会又在哪里?

打住!不要想这么多。一定要怪,自然只能怪大家投胎时没有远见和竞争力、没有投胎在“人民”家了。为了和谐社会,我个人教大家一个心得:学一点“辩证法”,学一点禅,把“不搞多党轮流执政、不搞‘三权鼎立’和两院制、不搞人民参与直接选举的情况下,如何又做到确保国家一切权力掌握在人民手中”这个“迷魂公案”反复琢磨清楚“参”明白,自然就和谐了。

(看中国编辑注:该文虽是旧闻,但在网络上已被屏蔽。看中国编辑将网络所存的图片档,转成文字档以馔读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