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不搞、那個不搞,就搞世襲罔替!

作者:董平 發表:2011-12-10 1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今年的「兩會」上,吳邦國委員長的工作報告,明確地提出「從中國國情出發,鄭重表明中國不搞多黨輪流執政,不搞指導思想多元化,不搞‘三權鼎立’和兩院制,不搞聯邦制,不搞私有化,確保國家一切權力掌握在人民手中」即「五個不搞」。

「五個不搞」己經很清楚了,那麼,如何確保國家一切權力世世代代永遠掌握在「人民」手中呢?朝鮮就是一個很好的榜樣,朝鮮的「人民」只有一家,姓金,長相比較富態,容易甄別,所以確保國家一切權力掌握在「人民」手中的方法也就比較簡單,從第一代胖胖的「人民」金日成傳之第二代胖胖的「人民」金正日,瘦子們不敢有二話:眼看第二代「人民」金正日顫顫巍巍、日薄西山,第三代胖胖的「人民」接班人一一金正恩已經浮出水面,二十啷噹歲就被「二世」封為「大將」,確立為「三世」是沒有問題了。昨天的博文援引韓國《朝鮮日報》8月3日報導稱,從一位消息人士手中得到的朝方文件顯示,朝鮮目前為樹立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金正恩的軍內形象,正在大力進行宣傳教育工作,並極力稱讚金正恩的光輝事跡。金大將「3歲學會開槍」、「6歲學會騎馬」、「8歲駕車疾馳120公里」已經傳為佳話。看來,確保國家一切權力永遠掌握在「人民」手中,在朝鮮應該是沒有問題了。

中國畢竟國家大,情況就會稍微複雜一點,毛死前死後,諸多變局,沒有出現如朝鮮一般簡單的政權傳承,所以,整合下來,「人民」的數量就多一點,今天在網上讀到一則消息,顯示組織上是如何安排,確保國家一切權為永遠掌握在「人民」手中。但因為沒有看到組織上的正式公布,這些消息內容應該就是不存在。我們姑妄言之、姑妄聽之。

政論雜誌《外參》月刊最新一期披露,中共已著手培植新一代太子黨的計畫。報導指,計畫由中組部主導,加強七0後、八0後的接班人隊伍建設,關鍵是將具有海外留學背景的海歸派太子黨納入接班梯隊,先安排擔任處局級職位,鍛練數年後再調升至省部級,最後從中挑選未來的接棒領導人。報導指,七0後、八0後的中國「公僕」子女皆赴外國留學,如美國的哈佛、耶魯及英國的劍橋等名校,不乏新一代TaiZiDang身影,他們回國後多數從事金融商貿、軍界和政界。按既定計畫,中共未來的接班人將從這批人中選出。《外參》又指,新一代「TaiZi」、「公主」們賺錢之餘,父輩們還要考慮到紅色接班的老規矩,即中共黨和國家領導人的元老,每家子女中,至少安排一個為省部級職務。

這個消息是否確實,我們無從知悉,我們可以持批判的眼光來對待。但是,不得不讚嘆說,這確實是確保國家一切權力世世代代掌握在「人民」手中的好辦法、妙辦法。

中國的情況,「人民」不止一家;「人民」的第二代都上了位,現在是時候考慮第三代「人民」了。第三代「人民」顯然比第一代「人民」人數多出很多,要是都從事金融商貿,錢是賺大發了,但「確保國家一切權力掌握」在人民「手中」這個任務就沒有在組織上落實,這個錢賺得不太平、不安全;要是都接班,就不如朝鮮兄弟那樣井然有序,再說,也需要有人負責在堅持「不搞私有化」的同時確保社會巨額財富掌握在各家「人民」手裡(總比捏在「人民」以外的尋常草根手裡更能體現紅色制度巨大的優越性)。於是,就有了這個天才的主意:每家「人民」的子女中,至少安排一個為省部級職務。

除了讚嘆,還能說什麼呢?

但這裡有一個小問題:除了這幾百家「人民」、為數不少也不多的「人民公僕」外,其餘十幾億老百姓、特別是年輕人怎麼辦?機會又在哪裡?

打住!不要想這麼多。一定要怪,自然只能怪大家投胎時沒有遠見和競爭力、沒有投胎在「人民」家了。為了和諧社會,我個人教大家一個心得:學一點「辯證法」,學一點禪,把「不搞多黨輪流執政、不搞‘三權鼎立’和兩院制、不搞人民參與直接選舉的情況下,如何又做到確保國家一切權力掌握在人民手中」這個「迷魂公案」反覆琢磨清楚「參」明白,自然就和諧了。

(看中國編輯註:該文雖是舊聞,但在網路上已被屏蔽。看中國編輯將網路所存的圖片檔,轉成文字檔以饌讀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