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传说】药王与琉璃兽(图)

作者:翔龙 发表:2011-12-12 2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相传,在很久以前天下突发一种专门针对孩子的瘟疫,十户里就有七、八户的孩子突然发病,孩子们得病后又接二连三的死亡,整个世界笼罩在一片恐怖之中。

皇帝赶忙派御医一起研究治疗这种病的方法,可是几十个御医研究了很长时间,也没有拿出一个真正对付瘟疫的办法来,皇帝没有办法只有张榜悬赏,寻找能医治瘟疫的能人。

一天,皇宫外来了一个老道人揭黄榜。待道人走进皇宫后大家才看明白,这是一位鹤发童颜的老者,年龄在六、七十岁,虽然身穿一身粗布蓝色道袍却很干净整洁,背后背着一只扁篮,篮子里装着一只铜葫芦和一把鹤嘴锄,手中牵着一只似犬非犬、似虎非虎的怪兽。

皇帝问揭榜的这位老者姓名,老者回答自己只是一个无名的采药人,听闻发生瘟疫特来为天下百姓效力。

皇帝问老人有什么办法治疗瘟疫时,老人回答自己手中所牵的是一只能够辨药味药性的琉璃兽,但这只是三万八千岁尚未长成的琉璃兽,等它长到四万二千岁时全身毫毛将会脱尽,浑身透明透亮,它吃下药后就能从外观看清药所走的筋脉肺腑情形和疗效。

皇帝问老人现在有什么应急的办法解决时,老人说到如果这琉璃兽现在能吃到,用皇帝的一片肝和皇后的几滴胆汁所制成的龙肝凤胆丸后,也会蜕光毫毛、全身透明,这样再带它到山上采好一百味药,制成百宝灵丹便可平息这场瘟疫,而且以后永远也不会有这种瘟疫了。

老人见皇帝面有难色,便说:“老朽常听闻皇帝爱民如子,今天看来也只是徒有虚名罢了,既是这样小民告辞。”皇帝见老人真的要走,便急忙对老人说:“老人请留步,如今孤封你为药王并赐给你龙袍、龙台和半副鸾驾,那么你就有资格代替孤受这点苦了,不知能否同意?”

老人回到金鸾殿跪拜皇帝后说:“既蒙皇帝赐封,老朽在这里替天下的百姓谢过皇帝,但还需皇帝斋戒七日后设坛祭天,这样最终才能为黎明百姓彻底清除这瘟疫之灾。”皇帝答应后,老人身穿龙袍、龙台与皇帝一起设坛祭天。

经过了祭天仪式,老人便取出两粒药丸,自己吞下一粒后让官人拿刀剖腹取肝,随后又给皇后也吞下一粒药丸取了几滴胆汁,终于制成了龙肝凤胆丸。

琉璃兽吃了龙肝凤胆丸后,果然毫毛脱尽、周身透明得能看清五脏六腑。药王带琉璃兽走遍很多名山大川,终于采到了九十九味治瘟良药,只差一味平火扫毒药便可以制成百宝灵丹了。

没想到药王带琉璃兽采药快要制成百宝灵丹的事情,被瘟神知道了,便栽了一棵断肠草毒死了琉璃兽。琉璃兽死后,药王背着采好的九十九味药来到老君山中的古柏庵,熬制了药丸,从而平息了这场瘟疫。

瘟疫平息后,药王再也没有离开过古柏庵。后来药王修炼飞升,人们为了纪念他,就在他熬药的窝棚处盖了一座药王庙,塑了药王金身和琉璃兽像。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