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南部洪灾已致569死 官方否认预警不及时

发表:2011-12-18 1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菲律宾红十字会主席戈登18日下午在与当地电视台连线时透露,热带风暴“天鹰”已造成菲律宾南部569人死亡,预计最终死亡人数会再增加300人。菲律宾总统副发言人当天则驳斥有关“气象和减灾部门未及时发布预警资讯”的指责。

菲红十字会表示,由于红十字会只是统计了被送到殡仪馆的遇难者遗体,鉴于受灾范围很广,救援人员尚未能赶到全部受灾地点搜救,因此最终死亡人数仍会增加。
 
热带风暴“天鹰”16日下午在菲律宾南部的棉兰老岛登陆,16日夜至17日淩晨持续大雨,许多民众在睡梦中被洪水卷走。在受灾最严重的是两座港口城市卡加延德奥罗市和伊利甘市,各有20多座村庄被洪水淹没,两市均已宣布进入“灾难状态”。当地电视台画面显示,有的村庄被洪水夷为平地。
 
地方当局公布的灾情则更严重,卡加延德奥罗市救灾部门官员称,该市有346人遇难,另有400多人失踪;伊利甘市救援部门透露,该市已有195人死亡,超过200人失踪。卡加延德奥罗一位元当地记者透露,卡加延德奥罗市受灾地区仍然缺水、缺电,市政府已下令开启消防龙头向民众供水。当地殡仪馆停满了遇难者的遗体,由于多是溺水身亡,尸体腐烂得很快。
 
据瞭解,菲律宾军方驻棉兰老岛的两个师、总共约两万多名官兵正在灾区昼夜开展救援行动。菲律宾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主任拉莫斯表示,南部灾区重建任务“十分艰巨”,菲中央政府已向灾区调拨大量饮用水、毛毯、衣物等物资,帮助灾民度过难关。救援人员正紧张清理废墟,争取尽快恢复灾区电力与饮水供应,抢通被被洪水冲垮的道路桥梁。
 
有消息称,卡加延德奥罗市大量供水设施遭洪水破坏,当地严重缺水,民众已开始抢购饮用水。
 
菲总统副发言人华尔特女士18日下午证实,总统阿基诺将会前往灾区视察救灾情况。对于卡加延德奥罗市市长指责没收到关于“天鹰”预警资讯的说法,华尔特予以驳斥,声称菲气象局和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早在12月14日就已发布相关预警。

来源:中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