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南部洪災已致569死 官方否認預警不及時

發表:2011-12-18 1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菲律賓紅十字會主席戈登18日下午在與當地電視臺連線時透露,熱帶風暴「天鷹」已造成菲律賓南部569人死亡,預計最終死亡人數會再增加300人。菲律賓總統副發言人當天則駁斥有關「氣象和減災部門未及時發布預警資訊」的指責。

菲紅十字會表示,由於紅十字會只是統計了被送到殯儀館的遇難者遺體,鑒於受災範圍很廣,救援人員尚未能趕到全部受災地點搜救,因此最終死亡人數仍會增加。
 
熱帶風暴「天鷹」16日下午在菲律賓南部的棉蘭老島登陸,16日夜至17日凌晨持續大雨,許多民眾在睡夢中被洪水捲走。在受災最嚴重的是兩座港口城市卡加延德奧羅市和伊利甘市,各有20多座村莊被洪水淹沒,兩市均已宣布進入「災難狀態」。當地電視臺畫面顯示,有的村莊被洪水夷為平地。
 
地方當局公布的災情則更嚴重,卡加延德奧羅市救災部門官員稱,該市有346人遇難,另有400多人失蹤;伊利甘市救援部門透露,該市已有195人死亡,超過200人失蹤。卡加延德奧羅一位元當地記者透露,卡加延德奧羅市受災地區仍然缺水、缺電,市政府已下令開啟消防龍頭向民眾供水。當地殯儀館停滿了遇難者的遺體,由於多是溺水身亡,屍體腐爛得很快。
 
據瞭解,菲律賓軍方駐棉蘭老島的兩個師、總共約兩萬多名官兵正在災區晝夜開展救援行動。菲律賓國家減災管理委員會主任拉莫斯表示,南部災區重建任務「十分艱鉅」,菲中央政府已向災區調撥大量飲用水、毛毯、衣物等物資,幫助災民度過難關。救援人員正緊張清理廢墟,爭取盡快恢復災區電力與飲水供應,搶通被被洪水衝垮的道路橋樑。
 
有消息稱,卡加延德奧羅市大量供水設施遭洪水破壞,當地嚴重缺水,民眾已開始搶購飲用水。
 
菲總統副發言人華爾特女士18日下午證實,總統阿基諾將會前往災區視察救災情況。對於卡加延德奧羅市市長指責沒收到關於「天鷹」預警資訊的說法,華爾特予以駁斥,聲稱菲氣象局和國家減災管理委員會早在12月14日就已發布相關預警。

来源:中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