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巧克力吗?你的心脏也喜欢它!(图)

发表:2011-12-23 1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对喜爱吃巧克力的女性来说,有个好消息:常吃巧克力与粥状动脉硬化风险较低、因心脏疾病或心脏衰竭住院或是早死的风险较低有关。  

内科学志(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中,来自宾州大学的研究团队比较超过12,000名年长女性吃巧克力对心脏健康的影响。透过饮食问卷,研究人员研究女性吃巧克力的频率,以及她们颈动脉超音波影像结果,观察动脉厚度是否有任何变化;动脉厚度是粥状动脉硬化的指标之一,粥状动脉硬化是一种动脉血管变硬且血流受阻的状况。 
  
参与者依巧克力食用量区分成三组:每周少于1份、每周1到6份、以及每周7份以上,甚至是每天吃巧克力。1份巧克力的定义是介于25到50公克(0.9与1.8盎司)且重量含量介于5%到15%之间。  
  
总共有47.6%参与者吃巧克力的频率低于每周1次,35.8%每周吃巧克力的频率介于1到6次,16.6%每天吃巧克力。

对心脏健康有好处的美食
  
研究人员发现,每周只吃1次巧克力的参与者,共发生158件粥状动脉硬化相关事件;而每周吃1到6次巧克力者发生90件动脉硬化事件,每周吃7次以上巧克力者,只有42件动脉硬化事件。  

研究人员也针对每周吃巧克力不到1次、以及每周吃介于1到6次的人们进行次组分析;他们检阅病历记录发现,每周吃1到6次巧克力的人们,因为粥状动脉硬化住院与死亡的次数较低。这组的缺血性心脏病、心脏衰竭机率较低,且粥状动脉硬化斑块较少,这些斑块是阻塞血流的脂肪物质。  
  
巧克力中的可可富含类黄酮,这已经证实与心脏血管疾病风险下降有关。虽然研究人员提醒这项研究并未评估吃巧克力与心脏血管疾病之间的因果关系,但他们确实建议,规律地吃巧克力可能协助预防需要住院的粥状动脉硬化疾病。  
  
消费市场上有许多种巧克力,在美国最流行的一种是牛奶巧克力,富含许多脂肪。这些最新研究发现为适量摄取巧克力,特别是含有大量可可的巧克力,可能改善心脏健康的说法提供了许多证据。举例来说,最近一项来自瑞典的研究显示,食用巧克力降低女性心脏衰竭风险。

来源:国际厚生健康园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