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巧克力嗎?你的心臟也喜歡它!(圖)

發表:2011-12-23 1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對喜愛吃巧克力的女性來說,有個好消息:常吃巧克力與粥狀動脈硬化風險較低、因心臟疾病或心臟衰竭住院或是早死的風險較低有關。  

內科學志(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中,來自賓州大學的研究團隊比較超過12,000名年長女性吃巧克力對心臟健康的影響。透過飲食問卷,研究人員研究女性吃巧克力的頻率,以及她們頸動脈超音波影像結果,觀察動脈厚度是否有任何變化;動脈厚度是粥狀動脈硬化的指標之一,粥狀動脈硬化是一種動脈血管變硬且血流受阻的狀況。 
  
參與者依巧克力食用量區分成三組:每週少於1份、每週1到6份、以及每週7份以上,甚至是每天吃巧克力。1份巧克力的定義是介於25到50公克(0.9與1.8盎司)且重量含量介於5%到15%之間。  
  
總共有47.6%參與者吃巧克力的頻率低於每週1次,35.8%每週吃巧克力的頻率介於1到6次,16.6%每天吃巧克力。

對心臟健康有好處的美食
  
研究人員發現,每週只吃1次巧克力的參與者,共發生158件粥狀動脈硬化相關事件;而每週吃1到6次巧克力者發生90件動脈硬化事件,每週吃7次以上巧克力者,只有42件動脈硬化事件。  

研究人員也針對每週吃巧克力不到1次、以及每週吃介於1到6次的人們進行次組分析;他們檢閱病歷記錄發現,每週吃1到6次巧克力的人們,因為粥狀動脈硬化住院與死亡的次數較低。這組的缺血性心臟病、心臟衰竭機率較低,且粥狀動脈硬化斑塊較少,這些斑塊是阻塞血流的脂肪物質。  
  
巧克力中的可可富含類黃酮,這已經證實與心臟血管疾病風險下降有關。雖然研究人員提醒這項研究並未評估吃巧克力與心臟血管疾病之間的因果關係,但他們確實建議,規律地吃巧克力可能協助預防需要住院的粥狀動脈硬化疾病。  
  
消費市場上有許多種巧克力,在美國最流行的一種是牛奶巧克力,富含許多脂肪。這些最新研究發現為適量攝取巧克力,特別是含有大量可可的巧克力,可能改善心臟健康的說法提供了許多證據。舉例來說,最近一項來自瑞典的研究顯示,食用巧克力降低女性心臟衰竭風險。

来源:國際厚生健康園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