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反对派呼吁阿盟观察团即入霍姆斯

发表:2011-12-26 1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圣诞来临,当象征和平的钟声在世界各地敲响,叙利亚第三大城市、位于首都大马士革以北160公里处的霍姆斯市依然处于刀兵剑弩的威胁中,在遭受持续数天的坦克炮轰之后,部分市区再次被支持阿萨德的数千军队包围。叙利亚最大的反对派组织—CNS(叙利亚全国委员会)周日呼吁即将在周一到达的阿拉伯联盟观察团立即前往霍姆斯。而有关观察团能否进入霍姆斯自周四阿盟观察团首批成员抵达叙利亚后,就已经成为备受关注的焦点议题。

霍姆斯市是叙利亚从三月中旬开始爆发反阿萨德的民众抗议运动以来,民众示威规模最大、也是发生冲突最为激烈的地区之一。叙利亚反对派将其称为“叙利亚的班加西”,而叙利亚政府更是视其眼中钉做重地打击,不惜动用坦克和各种重型武器攻击当地霍姆斯城。据路透社此前的报道,从反对派每天发到互联网上的目击者及现场录 像画面,都显示出这座地处叙利亚中央腹地、经济、文化、交通重镇已经成了一个血腥的战场。反对派人士只有在夜晚政府军及支持阿萨德的武装停止炮击的时候,才能到街道上拉回死者的尸体。而由于叙利亚政府禁止阻挠外国媒体进入叙利亚采访,外界无法证实和获得其确切情况。

据法新社周日收到的叙利亚反对派--叙利亚全国委员会的声明说,自当天早晨开始,就有4000名士兵包围了霍姆斯的巴布阿莫(Bab Amr)区,而该区已经连续几天遭受炮击,目前形势更加严峻,反对派呼吁阿盟观察团立即前往霍姆斯,尤其是前往那些被包围的市区,以确实实施观察团所负有的监督叙政府停止暴力、执行与阿盟所签订的和平协议的使命。

但是就在前一天(12月24日),在谈到有关四名死亡市民身负明显拷打痕迹的事件时 ,叙利亚的人权观察官员表示已经排除阿盟观察团“立即”前往霍姆斯的可能。

在阿拉伯联盟的制裁和压力下,经过数周搪塞的叙利亚最终在上周一接受了阿盟在11月份提出的一项终止暴力镇压的协议,同意阿盟向其境内派驻观察团,任务是监督协议的执行、结束叙利亚境内的军事管制、释放政治犯以及与反对派展开对话。该观察团由一名苏丹的将军带领,成员包括了阿盟成员国50多名政治、军事及人权专家,首批十几位成员已于周四抵达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其他大多数观察员也都在本周末陆续抵达。

周六,阿盟观察团成员会晤了叙利亚外长莫兰,此次会面阿盟观察团没有对外发表评论,但叙利亚政府肯定双方的会晤效果“积极”。

叙利亚反对派大多对叙利亚接受阿盟和平协议的诚意持有怀疑,一些反对派领袖甚至提出外界军事干预。叙利亚全国委员会在周日的声明中要求阿盟观察团应该前往叙利亚所有冲突激烈的地区,称否则观察团就不可能完成其使命。声明再次强调阿盟和国际社会对迫使叙利亚当局停止对民众的流血屠杀暴行富有责任。

周五,就在阿盟观察团抵达大马士革的翌日,叙利亚境内发生几起针对当地安保机构的自杀式爆炸,造成44人死亡,这是三月份爆发民主抗议浪潮以来伤亡最为严重的一次事件,大马士革指责盖达恐怖组织策划了此次袭击,但穆斯林兄弟会批评叙利亚政府操控这一事件,企图在阿盟观察团抵达叙利亚之际,以此转移外界对民众反抗示威的注意。

叙利亚境内的持续的暴力局面引发各界担忧。就在圣诞节当天,罗马天主教皇本笃十六世在传统的圣诞讲话中敦促叙利亚结束流血局面。据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OSDH表示,周日当天,霍姆斯市又有一人死亡,8人受伤;东部地区迪尔艾佐,当局抓捕了27平民,4人受伤;在首都大马士革,有5人被枪击受伤,周六死亡的平民共有20人。

原标题:叙利亚反对派呼吁阿盟观察团立即进入被围困的霍姆斯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