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反對派呼籲阿盟觀察團即入霍姆斯

發表:2011-12-26 1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聖誕來臨,當象徵和平的鐘聲在世界各地敲響,敘利亞第三大城市、位於首都大馬士革以北160公里處的霍姆斯市依然處於刀兵劍弩的威脅中,在遭受持續數天的坦克炮轟之後,部分市區再次被支持阿薩德的數千軍隊包圍。敘利亞最大的反對派組織—CNS(敘利亞全國委員會)週日呼籲即將在週一到達的阿拉伯聯盟觀察團立即前往霍姆斯。而有關觀察團能否進入霍姆斯自週四阿盟觀察團首批成員抵達敘利亞後,就已經成為備受關注的焦點議題。

霍姆斯市是敘利亞從三月中旬開始爆發反阿薩德的民眾抗議運動以來,民眾示威規模最大、也是發生衝突最為激烈的地區之一。敘利亞反對派將其稱為「敘利亞的班加西」,而敘利亞政府更是視其眼中釘做重地打擊,不惜動用坦克和各種重型武器攻擊當地霍姆斯城。據路透社此前的報導,從反對派每天發到網際網路上的目擊者及現場錄 像畫面,都顯示出這座地處敘利亞中央腹地、經濟、文化、交通重鎮已經成了一個血腥的戰場。反對派人士只有在夜晚政府軍及支持阿薩德的武裝停止炮擊的時候,才能到街道上拉回死者的屍體。而由於敘利亞政府禁止阻撓外國媒體進入敘利亞採訪,外界無法證實和獲得其確切情況。

據法新社週日收到的敘利亞反對派--敘利亞全國委員會的聲明說,自當天早晨開始,就有4000名士兵包圍了霍姆斯的巴布阿莫(Bab Amr)區,而該區已經連續幾天遭受炮擊,目前形勢更加嚴峻,反對派呼籲阿盟觀察團立即前往霍姆斯,尤其是前往那些被包圍的市區,以確實實施觀察團所負有的監督敘政府停止暴力、執行與阿盟所簽訂的和平協議的使命。

但是就在前一天(12月24日),在談到有關四名死亡市民身負明顯拷打痕跡的事件時 ,敘利亞的人權觀察官員表示已經排除阿盟觀察團「立即」前往霍姆斯的可能。

在阿拉伯聯盟的制裁和壓力下,經過數週搪塞的敘利亞最終在上週一接受了阿盟在11月份提出的一項終止暴力鎮壓的協議,同意阿盟向其境內派駐觀察團,任務是監督協議的執行、結束敘利亞境內的軍事管制、釋放政治犯以及與反對派展開對話。該觀察團由一名蘇丹的將軍帶領,成員包括了阿盟成員國50多名政治、軍事及人權專家,首批十幾位成員已於週四抵達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其他大多數觀察員也都在本週末陸續抵達。

週六,阿盟觀察團成員會晤了敘利亞外長莫蘭,此次會面阿盟觀察團沒有對外發表評論,但敘利亞政府肯定雙方的會晤效果「積極」。

敘利亞反對派大多對敘利亞接受阿盟和平協議的誠意持有懷疑,一些反對派領袖甚至提出外界軍事干預。敘利亞全國委員會在週日的聲明中要求阿盟觀察團應該前往敘利亞所有衝突激烈的地區,稱否則觀察團就不可能完成其使命。聲明再次強調阿盟和國際社會對迫使敘利亞當局停止對民眾的流血屠殺暴行富有責任。

週五,就在阿盟觀察團抵達大馬士革的翌日,敘利亞境內發生幾起針對當地安保機構的自殺式爆炸,造成44人死亡,這是三月份爆發民主抗議浪潮以來傷亡最為嚴重的一次事件,大馬士革指責蓋達恐怖組織策劃了此次襲擊,但穆斯林兄弟會批評敘利亞政府操控這一事件,企圖在阿盟觀察團抵達敘利亞之際,以此轉移外界對民眾反抗示威的注意。

敘利亞境內的持續的暴力局面引發各界擔憂。就在聖誕節當天,羅馬天主教皇本篤十六世在傳統的聖誕講話中敦促敘利亞結束流血局面。據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OSDH表示,週日當天,霍姆斯市又有一人死亡,8人受傷;東部地區迪爾艾佐,當局抓捕了27平民,4人受傷;在首都大馬士革,有5人被槍擊受傷,週六死亡的平民共有20人。

原標題:敘利亞反對派呼籲阿盟觀察團立即進入被圍困的霍姆斯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