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什么会肥胖(图)

发表:2011-12-30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人为什么会肥胖,其原因是人的体内结构失去运作功能。人是一种站立而且深受地心引力影响的动物,也就是当气在不足时,气无法带动,热量就不能从脂肪中产生,当然会胖。人的身体是一种自然体系,要使体内的五行能相生、相顺、相行,才能根本解决肥胖的问题。因此减肥一定要根据个人的体质,采取不同的方法去做,才能有效。

理论上,可以运用五行之间的相生相克关系,加以调理达到平衡,达到五行人的瘦身方法,是有其效果的。五行的木、火、土、金、水是一相生相克的循环机制,木影响的是肝,火对心,土属脾,金管肺,水是肾,它们之间环环相扣。

人依外型可判定出是木、火、土、金、水中的哪一种,并将其归类,看是属于何种体型。再依饮食原则(就是五行相泄的道理,即木人吃火,火人吃土,土人吃金,金人吃水,水人吃木即可)及适合体质的运动达成瘦身目的。

木行人儿

脸较长,脸色深沉,有光泽活力,鼻梁修长,笔挺不带肉,眼睛细长,皮单薄,手指修长,尤其手指较手掌长,其手掌心纹路紧密多线。

木行人儿瘦身方法

饮食原则

红色食材是代表五行中的火,平时多吃红萝卜、苹果、蕃茄、苦瓜、芥兰菜、西瓜、大麦和稍微带点苦味的食品。木形比较容易筋骨疲乏,天天在睡前喝一杯300cc~500cc的柠檬温水,可以促进体内新陈代谢,让残留在体内的秽物排出体外,有助健康及瘦身。

适合体质的运动

不要做太过激烈的运动,可以选择较为温顺的运动,如气功、太极拳、散步、拉筋、慢跑及各种暖身操。

火行人

面色红润有光泽,其特色是头尖,额头有角,颧骨高,鼻尖,下巴尖,有“五锐”之称。侧面来看,五官轮廓都是突出有型的。神色清明,身强体健,其人如火烛般摇动,不能静下来,行动力强。
火行人瘦身方法

饮食原则

黄色食材所代表是五行中的土,平时多吃香蕉、燕麦、胚芽米、苹果、香菇、地瓜、意仁、茴香及一些带有芳香气味的自然食品。

适合体质的运动

多接近大自然,不要从事激烈性的运动,此形体质的人适合做事静坐、吐纳等柔性运动,有助健康及瘦身。
土行人脸部面色带黄有光泽,脸圆圆,头很大。腹部圆滚滚,肩膀、手臂都浑圆多肉,整体看来属于圆身,个子不高。

土行人儿瘦身方法

饮食原则

白色食材所代表的是五行中的金,平时多吃甘蓝菜、杏仁、百合、山药、花菜、葱、蒜、白酒等,含有辛香气味的自然食品。

适合体质的运动

选择会利用到腹部、腰部的活动,如双手碰地、仰腹大笑或哈腰等等,此外慢跑、爬山及一般性的体操,有助健康及瘦身。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