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猿泰山》明星黑猩猩80岁去世(图)

发表:2011-12-31 1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一只黑猩猩的去世新闻占据了美国各大报纸的娱乐版头条。这只传奇的黑猩猩名字叫奇塔,因曾在1932年版的经典电影《人猿泰山》等影视作品中出演而成为美国家喻户晓的动物明星。除了善于表演,奇塔的传奇故事还有很多,会画画、能弹钢琴、喜欢喝酒、会抽烟,还出过自传,发过单曲……据美联社报道,奇塔所在的美国棕榈泉市太阳海岸灵长类动物保护所对外发言人戴比•科布女士本周三对外宣布,12月24日,“奇塔”由于肾脏衰竭离开人世,享年80岁——这个数字已被吉尼斯世界纪录收录,“奇塔”也因此成为世界上有记载的“最长寿”的黑猩猩。

电影明星曾在星光大道留下“明星手印”

在美国,奇塔的故事很传奇。上世纪30年代,好莱坞驯兽师托尼•金特里去西非国家利比里亚旅行的途中遇见了幼小的它,之后便偷偷将它藏在了自己的夹克里面“偷渡”回美国。也是同年,当时风靡全球的游泳运动员约翰尼•魏斯穆勒进军电影界,主演《人猿泰山》,奇塔有幸在里面和魏斯穆勒一起在丛林里荡起了“秋千”。从这之后,善于与人沟通、表现力奇强的奇塔一口气演了12部电影,在演艺圈大红大紫。

“在那个时代,它是一个响当当的明星。”好莱坞的电影史学家、特纳经典电影频道主持人罗伯特•奥斯本在自己的节目里这么评价这位黑猩猩演员:“它的表演是那时人们喜欢《人猿泰山》这部电影的一个原因,很幽默,总是能让人们忍俊不禁,那种搞笑方式在当时非常流行。”为了表彰它为艺术所作的杰出贡献,2009年,棕榈泉市著名的星光大道上还特意留下了它的“明星手印”。

爱好广泛能弹琴会画画爱喝酒

除了“人猿泰山”系列,奇塔还出演了许多其他影视作品。据悉,它还在美国前总统里根主演的喜剧电影《君子红颜》里有过出色表演,不过随着年龄增长,1967年的电影《怪医杜立德》成为奇塔的“封镜”之作。36岁的它“退休”后生活在“太阳海岸灵长类动物保护所”,虽然身患糖尿病,但这只传奇的黑猩猩依然能用自己日常的表演为这个动物保护所带来不菲收入。

兴致高的时候,奇塔喜欢戴着帽子、眼镜,满场跑,向观众抛飞吻,负责照顾它日常生活的戴比•科布介绍,奇塔的退休生活非常安逸,它爱喝啤酒,有时还会抽烟,并来一点威士忌。奇塔最喜欢的奖赏,就是主人带它到当地快餐店中吃汉堡包。

据科布称,活泼的奇塔爱好特长众多,喜欢看电视,最爱的节目是电视上的足球比赛,如果给它放当年它自己演出的电影,它都还能找到自己的身影,发出欢叫声;平时奇塔还喜欢弹钢琴,经常会坐在一架钢琴前,用爪子拨弄出一些悦耳的声音;它也爱好画画,经常用画笔和颜料创作一些“黑猩猩艺术”,它的每幅画作甚至能卖到100英镑。几年前,保护所还为它出了本自传叫《我,奇塔》,并为它录制了一支单曲,奇塔亲自出演并拍摄了该歌曲的MTV。

质疑之声奇塔究竟有没有80岁?

如今,当年和奇塔合作过《人猿泰山》系列的很多演员都已作古。“泰山”扮演者约翰尼•威斯穆勒已经在1984年去世,终年79岁;女主角毛琳•奥萨里文也以87岁的高龄在1998年离开人世,而奇塔在几年前就开始受到一些外界的质疑。曾为他创作自传的作家理查德•罗森就曾对外发表质疑,称奇塔的年龄远没有这么大,当年《人猿泰山》中的黑猩猩很可能是多只黑猩猩参与演出,一些奇塔的传奇故事有杜撰成分。

但负责照料奇塔日常生活的女主人戴比•科布却坚称,奇塔确实是她的祖父几十年前从《人猿泰山》的男主角约翰尼•威斯穆勒那儿得到的黑猩猩,当时她还是一个小女孩,如今她和奇塔已经在一起生活了51年。据戴比•科布透露,12月24日,奇塔因为肾衰竭去世,如今遗体已经火化,关于这只黑猩猩的年纪真相无从得知。

专业人士:猩猩活80岁,有可能

记者就此采访了成都野生动物园类人猿馆的饲养员杨瑞麟先生,他介绍,根据目前的资料显示,黑猩猩在野生环境中一般的寿命在30到40岁之间,而人工饲养环境下,寿命可以增长到50到60岁之间。至于奇塔的80岁的传奇寿命,他也是第一次听说,但是也觉得并非没有可能。

“饲养条件好,养到80岁也是完全有可能的,因为在遗传学上,黑猩猩和人类是很相似的。”杨瑞麟说,至于奇塔会弹钢琴、会画画的特长在他看来,也并不觉得有多“神奇”,“黑猩猩是能够自己思考的动物,通过一些专门的训练,它应该是能做到这些的。”杨瑞麟介绍,平时自己饲养的黑猩猩也有很多自发性的有趣动作,比如说保护同伴不受欺负,玩耍的时候不忘照顾伙伴。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