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令食材必吃TOP10(组图)

发表:2012-01-02 1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民间有冬吃萝卜的说法,根主藏,植物的根,大多是利下焦肝肾。宜食食物:萝卜、山药、马铃薯、番薯,都是适合冬天食用的食材。大白菜虽然是叶菜类,但是其特殊的生长和储存方式,可助肾利水,是冬天最好的食物。

冬天的绿叶蔬菜多时温室栽培,或从热带地区运过来,本身就违背大自然规律,而且叶菜多主生发,对养肾没有帮助,而且价钱也贵。冬天吃一些绿叶蔬菜,补充维生素、保持营养均衡是必要的,但不宜作为餐桌上的蔬菜主角。

肉类

多食羊肉、鱼肉。

冬天吃肉,尤其是银发族,平时不敢吃的热性食物如羊肉,冬天可以吃一点,不仅能抗寒,还能养生长寿。鱼是一种四季饮食,对补肾也有好处,不过大多数鱼性偏凉,烹煮的时候,可以放些辣椒,或热性补品,发挥中和的作用。


网络撷图

冬季饮食禁忌



多吃根茎类和白菜。

多食羊肉、鱼肉。

吃热食。

吃热性食物。

少咸增苦。



辛辣食物。

过饱。

生冷黏硬之物。


网络撷图

冬天宜食的明星食材

白萝卜—消积滞、化痰清热、下气宽中、解毒。

红萝卜—保护视力、治疗夜盲症和干眼症、杀菌助消化、润肤抗老、降低胆固醇、增强免疫力、抗癌、防止呼吸道感染。

白菜—养胃生津、除烦解渴、利尿通便、清热解毒、预防乳腺癌、护肤养颜。

辣椒—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怕冷、冻伤、帮助消化、治疗感冒、发汗镇痛、抑制寄生虫、减肥美容、预防癌症、排除体内废气。

豆腐—健脑益智、抗氧化、降低血脂、预防心血管疾病、骨质疏松、乳腺癌、摄护腺癌。

鸡蛋—几乎提供人体所需的所有营养物质、健脑益智、改善记忆力、保护肝脏、防治动脉粥样硬化、防癌。

柑橘—降低胆固醇、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防治癌症、感冒和坏血病、通便、美容、消除疲劳。 

羊肉—益气补虚、补肾壮阳、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御寒的能力。

牛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提高抵抗力。

鲫鱼—健脾利湿、补肝养目、和中开胃、活血通络、温中下气、补虚痛乳、健脑益智。


 

来源:会吃才健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