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令食材必吃TOP10(組圖)

發表:2012-01-02 1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民間有冬吃蘿蔔的說法,根主藏,植物的根,大多是利下焦肝腎。宜食食物:蘿蔔、山藥、馬鈴薯、蕃薯,都是適合冬天食用的食材。大白菜雖然是葉菜類,但是其特殊的生長和儲存方式,可助腎利水,是冬天最好的食物。

冬天的綠葉蔬菜多時溫室栽培,或從熱帶地區運過來,本身就違背大自然規律,而且葉菜多主生發,對養腎沒有幫助,而且價錢也貴。冬天吃一些綠葉蔬菜,補充維生素、保持營養均衡是必要的,但不宜作為餐桌上的蔬菜主角。

肉類

多食羊肉、魚肉。

冬天吃肉,尤其是銀髮族,平時不敢吃的熱性食物如羊肉,冬天可以吃一點,不僅能抗寒,還能養生長壽。魚是一種四季飲食,對補腎也有好處,不過大多數魚性偏涼,烹煮的時候,可以放些辣椒,或熱性補品,發揮中和的作用。


網路擷圖

冬季飲食禁忌



多吃根莖類和白菜。

多食羊肉、魚肉。

吃熱食。

吃熱性食物。

少咸增苦。



辛辣食物。

過飽。

生冷黏硬之物。


網路擷圖

冬天宜食的明星食材

白蘿蔔—消積滯、化痰清熱、下氣寬中、解毒。

紅蘿蔔—保護視力、治療夜盲症和乾眼症、殺菌助消化、潤膚抗老、降低膽固醇、增強免疫力、抗癌、防止呼吸道感染。

白菜—養胃生津、除煩解渴、利尿通便、清熱解毒、預防乳腺癌、護膚養顏。

辣椒—促進血液循環、改善怕冷、凍傷、幫助消化、治療感冒、發汗鎮痛、抑制寄生蟲、減肥美容、預防癌症、排除體內廢氣。

豆腐—健腦益智、抗氧化、降低血脂、預防心血管疾病、骨質疏鬆、乳腺癌、攝護腺癌。

雞蛋—幾乎提供人體所需的所有營養物質、健腦益智、改善記憶力、保護肝臟、防治動脈粥樣硬化、防癌。

柑橘—降低膽固醇、預防冠心病和動脈硬化、防治癌症、感冒和壞血病、通便、美容、消除疲勞。 

羊肉—益氣補虛、補腎壯陽、促進血液循環、增強禦寒的能力。

牛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提高抵抗力。

鯽魚—健脾利濕、補肝養目、和中開胃、活血通絡、溫中下氣、補虛痛乳、健腦益智。


 

来源:會吃才健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