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独裁者金正日

作者:史东 发表:2012-01-07 1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日是一个斯大林式的共产主义独裁者,他死去之后,中共的领袖非常得悲痛,还为他做了各种各样的悼念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部到朝鲜驻北京大使馆去哀悼,还说金正日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

当然,这里面也有很多的战略的考虑在里面。最主要的当然是金正日是所谓的反美的斗士,所以说中共在骨子里面是反对美国的,这里面有一种非常明确的联系。

那么,金正日究竟是什么样的一个人?他为什么会引起如此巨大的反响?那么,我们今天再给大家讲一讲金正日这个人的来龙去脉。

金正日于1945年2月15号出生,他是朝鲜前独裁者金日成的大儿子。关于金正日出生的地方有不少的说法,很多人认为是在苏联境内的卡巴洛夫斯克,但是朝鲜官方的文献把他的出生地改为朝鲜境内的白头山,还说在他出生的时候,天空上有吉祥的光彩。年青的时候,人们一直叫他的俄文名字尤拉。但是,在中共的官方文件里面,金正日的出生地说成笼统的,只是中朝边境的地方。

与中共一样,朝鲜共产党也有高干子弟学校。当时的高干子弟学校是在平壤的南山学校,金正日在那里上了小学和中学。在他年轻的时候,朝鲜对金日成的个人崇拜就已经登峰造极,连大学也有伟大领袖的名字。

1960年,金正日进入了以他父亲的名字命名的金日成大学,专业是政治经济学。他大学四年里面,全部用来研究马列主义的经典和金日成的所谓主体思想。1964年毕业的时候,他已经是一个满脑子辩证法的党棍,但是骨子里面,金正日是一个纨绔子弟。

他对开飞机产生了兴趣,于是金日成把他送到东德的飞行学校去学习飞行。回国之后,金日成便开始在1960年代末期精心培养金正日,把他当做接班人,成为金家王朝的继承人。开始的时候,金正日先是在朝共的组织部工作,然后又被调到朝共中央宣传部。在宣传部期间,金正日编造了许多比中国的样板戏还要肉麻的戏剧,来歌颂父亲金日成。

几年之后,金正日终于正式登场,做为金日成的接班人。在整个1970年代,金正日成了父亲的继承人,被称为“党的中心”。到了1980年10月朝共的六大的时候,金正日已经完全控制了全党和中央军事委员会。从那个时候,他就像王储一样,等待爸爸交权。没想到,这一等就是十几年。

1992年4月,金正日正式成为朝鲜党和军队的掌权人。爸爸叫作“伟大领袖”,自己则是“亲爱的领袖”。两年之后、也就是1994年,金日成终于死去,金正日便是全面独裁,从儿皇帝一下子成为太上皇。

金正日和毛泽东一样,是一个臭名昭著的花花公子。他特别喜欢西方的黄色电影,但同时他又神秘莫测、鬼鬼祟祟。他大肆实行恐怖主义行动,当韩国的总统访问缅甸的时候,金正日派人暗杀,造成了17人在仰光被杀,包括随行访问的一半以上的韩国内阁成员。韩国航空公司的859号班机,也被金正日的特工炸毁,杀死了115人。

他积恶很多,行踪诡秘,从来不敢坐飞机。到中国和俄国访问的时候,一概坐他们的专用列车。在2001年8月的时候,金正日专列访问莫斯科的途中,俄国新闻记者从远处拍摄的列车的照片。经过放大之后,发现金正日的卧厢玻璃窗居然有被子弹击穿的弹孔,使媒体和情报部门大大地忙碌了一阵,最后也没有搞出什么名堂来。

每年的2月15号是金正日的寿辰,整个朝鲜一概是尽情铺张浪费、大搞庆祝。报纸、电台、电视充满了对“亲爱的领袖”肉麻的欢呼和祝贺,朝鲜的《中央通讯社》也是把他吹成是“世界社会主义的领袖”,是“人类正义的伟大的保护者”。在这种时候,世界上往往只有三个国家的首脑会发去生日的祝贺,也就是中国、俄国和柬埔寨。而与此同时,几十万的朝鲜人民往往挣扎在大饥荒的死亡线上。

所以说,金正日实际上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独裁者,而且是一个充满了封建世袭的共产主义的领袖。希望朝鲜人民在未来的时间里面,对自己的命运有一定的掌握。只有这样,朝鲜才会逐渐逐渐走向现代化、走向进步。

 

原題﹕介绍独裁者金正日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作者审校)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