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獨裁者金正日

作者:史東 發表:2012-01-07 1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日是一個斯大林式的共產主義獨裁者,他死去之後,中共的領袖非常得悲痛,還為他做了各種各樣的悼念活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部到朝鮮駐北京大使館去哀悼,還說金正日是中國人民的好朋友。

當然,這裡面也有很多的戰略的考慮在裡面。最主要的當然是金正日是所謂的反美的鬥士,所以說中共在骨子裡面是反對美國的,這裡面有一種非常明確的聯繫。

那麼,金正日究竟是什麼樣的一個人?他為什麼會引起如此巨大的反響?那麼,我們今天再給大家講一講金正日這個人的來龍去脈。

金正日於1945年2月15號出生,他是朝鮮前獨裁者金日成的大兒子。關於金正日出生的地方有不少的說法,很多人認為是在蘇聯境內的卡巴洛夫斯克,但是朝鮮官方的文獻把他的出生地改為朝鮮境內的白頭山,還說在他出生的時候,天空上有吉祥的光彩。年青的時候,人們一直叫他的俄文名字尤拉。但是,在中共的官方文件裡面,金正日的出生地說成籠統的,只是中朝邊境的地方。

與中共一樣,朝鮮共產黨也有高幹子弟學校。當時的高幹子弟學校是在平壤的南山學校,金正日在那裡上了小學和中學。在他年輕的時候,朝鮮對金日成的個人崇拜就已經登峰造極,連大學也有偉大領袖的名字。

1960年,金正日進入了以他父親的名字命名的金日成大學,專業是政治經濟學。他大學四年裡面,全部用來研究馬列主義的經典和金日成的所謂主體思想。1964年畢業的時候,他已經是一個滿腦子辯證法的黨棍,但是骨子裡面,金正日是一個紈絝子弟。

他對開飛機產生了興趣,於是金日成把他送到東德的飛行學校去學習飛行。回國之後,金日成便開始在1960年代末期精心培養金正日,把他當做接班人,成為金家王朝的繼承人。開始的時候,金正日先是在朝共的組織部工作,然後又被調到朝共中央宣傳部。在宣傳部期間,金正日編造了許多比中國的樣板戲還要肉麻的戲劇,來歌頌父親金日成。

幾年之後,金正日終於正式登場,做為金日成的接班人。在整個1970年代,金正日成了父親的繼承人,被稱為「黨的中心」。到了1980年10月朝共的六大的時候,金正日已經完全控制了全黨和中央軍事委員會。從那個時候,他就像王儲一樣,等待爸爸交權。沒想到,這一等就是十幾年。

1992年4月,金正日正式成為朝鮮黨和軍隊的掌權人。爸爸叫作「偉大領袖」,自己則是「親愛的領袖」。兩年之後、也就是1994年,金日成終於死去,金正日便是全面獨裁,從兒皇帝一下子成為太上皇。

金正日和毛澤東一樣,是一個臭名昭著的花花公子。他特別喜歡西方的黃色電影,但同時他又神秘莫測、鬼鬼祟祟。他大肆實行恐怖主義行動,當韓國的總統訪問緬甸的時候,金正日派人暗殺,造成了17人在仰光被殺,包括隨行訪問的一半以上的韓國內閣成員。韓國航空公司的859號班機,也被金正日的特工炸毀,殺死了115人。

他積惡很多,行蹤詭秘,從來不敢坐飛機。到中國和俄國訪問的時候,一概坐他們的專用列車。在2001年8月的時候,金正日專列訪問莫斯科的途中,俄國新聞記者從遠處拍攝的列車的照片。經過放大之後,發現金正日的臥廂玻璃窗居然有被子彈擊穿的彈孔,使媒體和情報部門大大地忙碌了一陣,最後也沒有搞出什麼名堂來。

每年的2月15號是金正日的壽辰,整個朝鮮一概是盡情鋪張浪費、大搞慶祝。報紙、電臺、電視充滿了對「親愛的領袖」肉麻的歡呼和祝賀,朝鮮的《中央通訊社》也是把他吹成是「世界社會主義的領袖」,是「人類正義的偉大的保護者」。在這種時候,世界上往往只有三個國家的首腦會發去生日的祝賀,也就是中國、俄國和柬埔寨。而與此同時,幾十萬的朝鮮人民往往掙紮在大飢荒的死亡線上。

所以說,金正日實際上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獨裁者,而且是一個充滿了封建世襲的共產主義的領袖。希望朝鮮人民在未來的時間裡面,對自己的命運有一定的掌握。只有這樣,朝鮮才會逐漸逐漸走向現代化、走向進步。

 

原題﹕介紹獨裁者金正日


(文章只代表特約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根據錄音整理,未經作者審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