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或离家!

——兼论中产者

作者:唐子 发表:2012-01-10 1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寒近日《谈革命》、《说民主》与《要自由》三篇文章,表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个共工氏酋邦所谓中产阶级讨要政治自由的共识:要实行民主,希望中共扩大个人自由――一定政治言行的空间,倍受关注,引来诸多争议。我只静观。

我想告诉大家我的一点体悟是:所谓“中国中产阶级”这个词并没有西方“中产阶级”相应的内涵。欧美历史上的中产阶级,例如英国洛克和休谟、法国伏尔泰和孟德斯鸠、德国莱布尼茨和康德、美国华盛顿和杰斐逊,等等,其自由主义的政治主张奠定欧美君主立宪和共和宪政的民主政治的基础。中国当代共工氏酋邦的中产者们并无欧美基督教文化和公民社会独有的中产阶级的宿命:引领理性自由――我不赞同你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发表观点的权利――的宽容之路。

中国大陆共工氏酋邦的中产者的特征是:吃着碗里,看着锅里,恐惧刁民。这个人群,即使是勇于调侃、有些机智的韩寒,都跟所谓“刁民”一样,是极权专制下的政治奴隶,空有“人民”和“公民”名义,其法权只是一纸空文。欧美中产阶级所以成为一个阶级,不仅因为有中等财富,更因为有中庸思维指导的“民为贵,君为轻,社稷次之”的引领人民起义讨伐暴政的勇气。这是共工氏酋邦的“中产者”没有的。他们的财富没有公民社会的法制保障。比如韩寒,中共随便弄个红头文件就可以让他一夜之间沦为穷人。牟其中、热那娅更是锒铛入狱。

也就是说,共工氏酋邦的中产者连作家、律师等中产者坐稳职业阶层位置都不能因为职业才干,而必须依照对中共权贵的态度,他们还能是什么阶级?充其量就是权贵资本主义的窗花纸和对联。理论上说,这个动态的中产阶层如果倾力(财力和智力)跟城乡贫穷的“刁民”相结合,领导一场类似北非的茉莉革命,创建未来中国的立宪议会和法庭,以废除红头文件治国的真切的法律制度保障全体公民的权利,他们才能够成为中产阶级。可这个阶层的人爱车爱女人胜过爱书,缺少洛克、休谟、伏尔泰、孟德斯鸠、莱布尼茨、康德、华盛顿、杰斐逊等人物,好不容易出个能跟法轮功并肩反迫害的高智晟律师,都集体沉默任党将他收监。

我绝没有指责李庄、韩寒们的意思,只是说明共工氏酋邦没有中产阶级这事。他们头脑里的所谓暴力革命、开明专制的概念是马列主义的内涵,并非历史真实;希望少付费甚至不付费而获得能“搞政治”的言说自由与结社自由,能在微博上实名发些怨而不愤的牢骚不受打压,却是现实私利所致,这就注定他们反对革命。他们认为:中国只要革命就是暴乱(视而不见汤武革命、辛亥革命都不是的历史),中国人现在只配接受开明专制(事实上“天地君亲师”五权君主制并非专制)。这些思想观念都是从小到大由父母、老师、官员教给他们的,是他们要扔掉的。

中共山寨国的部落里,中产阶层由于被党文化严重洗脑而在革命理论和实践上缺位最终变成沉重的愤怒与绝望。而真正有革命势力的平民,例如广东汕尾乌坎农民,他们跟动态的中产者一样视听说的能力都残缺不全,革命诉求还很模糊,最近也因为没扔掉头脑里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听毛主席的话,跟共产党走”、“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蛊(小虫)与惑(食人兽),赶跑村官复兴两千年来的乡村宗族共和自治传统昙花一现。因此斩断恋党情丝至关重要。

中共从1949年10月1日建立中央政府起,始终背弃中华民国与时俱进承传的“天地民亲师”五权与“仁义礼智信”五常的华夏正道,坚定不移地走在由苏联共产党复兴的共工氏“任智(阴谋+阳谋)刑(运动+恶法)以强霸”的邪道上,完成了历史安排它必做(也只有它能做、愿做)的两件大事:一、开展10年反华文革,此前从土改镇反到公私合营、人民公社等不断革命的运动都是准备;二、持续12年迫害法轮功,30多年的所谓“改革开放”也是为些准备,否则难持续。

这样看来,中共62年多的统治脉络和结局已然清晰:中共在中国大陆实现极权专制62年,从来都没有道义基础,只是历史安排,是宋明理学的异化所致。儒家仁义政治伦理的“士农工商”四阶层的动态自由(印度种姓制度没有)诚可贵,却万万不能背离孔子“克己复礼辟邪”和孟子“人民有权起义”的华夏改良和革命的正统。可是由于中共62年在军警为后盾的持续不断的学校、报刊、广播、影视的党文化洗脑,中国大陆“士农工商”四个阶层基本上认可了《国语.周语》所载共工氏“任智刑以强霸”、“祸乱天下以乐淫”的邪恶犯罪,主要表现为全民参与批林为名、批孔为实质的“文化大革命”,容许迫害法轮功达12年。

而今中国大陆的“士”只说得来“开明专制”、“暴力革命”等苏联话语,而且各派没有“儒道佛”文化的内心约束,已无君子的匹夫之勇和浩然正气。全民由于党文化操控大脑,也失去了士大夫把持朝政、农民道教和佛教造反的力量。士阶层能做的只是以法国、俄国暴力革命的混乱恶果规劝中共停止邪恶犯罪,企望中共以台湾那种威权宪政的方式自救和救中国。我在2005年以前就这样想的。

我们这些动态的中产者从没正视和好好想过这个问题:中共是不是根本就不想自救和救中国,其宿命根本就是自毁和毁中国的呢?如果中共现在“溃而不崩”,只是按惯性运作――封锁法轮功讲真相的消息,以已身在其中的国际社会为“外部势力”――尸骨魔白骨精自毁和毁唐僧似地等待孙悟空的金箍棒,中国大陆所有被共产党视为其子民强做丈夫和后妈超级盘剥的人,应该怎么办?

简而言之,我要说的是:中共通过学校、报刊、广播、影视的党文化洗脑所制造的和谐号动轨列车正在奔向“天灭中共”的悬崖。中国人在大陆视听说能力严重伤残,心绪浮躁不安,下棋似地看不见三步之外的棋局,别人说了也不信,很难被引导到中国茉莉革命的路上,除非天道地理有这样一场革命的历史安排。

然而我们目力所及的只是大纪元网站的《九评》、“三退”活动从2004年11月到今天持续七年不衰,没有“六四”学运、乌坎农运跟着感觉走的游移。美国去年7月、9月联邦参、众两院232号、416号决议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歧视、骚扰、监禁、酷刑折磨、处决法轮功学员等迫害行为,明确支持、声援大纪元时报《九评共产党》社论引发的“三退”形式的退党运动,这些讯息相当明确地在告诉我们:三退是我们走入未来的惟一正道。

摘要:中共持续62年的党文化洗脑,强逼和诱骗我们认它做丈夫或者后妈。对中共恶夫淫妇就是离婚或离家,声明唾弃它:退党、退团、退队,不是它所规定的年龄到了自动退或者是被开除,而是主动跟它划清界限,洗刷历史污秽。

点击与作者交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