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或離家!

——兼論中產者

作者:唐子 發表:2012-01-10 1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寒近日《談革命》、《說民主》與《要自由》三篇文章,表達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個共工氏酋邦所謂中產階級討要政治自由的共識:要實行民主,希望中共擴大個人自由──一定政治言行的空間,倍受關注,引來諸多爭議。我只靜觀。

我想告訴大家我的一點體悟是:所謂「中國中產階級」這個詞並沒有西方「中產階級」相應的內涵。歐美歷史上的中產階級,例如英國洛克和休謨、法國伏爾泰和孟德斯鳩、德國萊布尼茨和康德、美國華盛頓和傑斐遜,等等,其自由主義的政治主張奠定歐美君主立憲和共和憲政的民主政治的基礎。中國當代共工氏酋邦的中產者們並無歐美基督教文化和公民社會獨有的中產階級的宿命:引領理性自由──我不讚同你的觀點,但我誓死捍衛你發表觀點的權利──的寬容之路。

中國大陸共工氏酋邦的中產者的特徵是:吃著碗裡,看著鍋裡,恐懼刁民。這個人群,即使是勇於調侃、有些機智的韓寒,都跟所謂「刁民」一樣,是極權專制下的政治奴隸,空有「人民」和「公民」名義,其法權只是一紙空文。歐美中產階級所以成為一個階級,不僅因為有中等財富,更因為有中庸思維指導的「民為貴,君為輕,社稷次之」的引領人民起義討伐暴政的勇氣。這是共工氏酋邦的「中產者」沒有的。他們的財富沒有公民社會的法制保障。比如韓寒,中共隨便弄個紅頭文件就可以讓他一夜之間淪為窮人。牟其中、熱那婭更是鋃鐺入獄。

也就是說,共工氏酋邦的中產者連作家、律師等中產者坐穩職業階層位置都不能因為職業才幹,而必須依照對中共權貴的態度,他們還能是什麼階級?充其量就是權貴資本主義的窗花紙和對聯。理論上說,這個動態的中產階層如果傾力(財力和智力)跟城鄉貧窮的「刁民」相結合,領導一場類似北非的茉莉革命,創建未來中國的立憲議會和法庭,以廢除紅頭文件治國的真切的法律制度保障全體公民的權利,他們才能夠成為中產階級。可這個階層的人愛車愛女人勝過愛書,缺少洛克、休謨、伏爾泰、孟德斯鳩、萊布尼茨、康德、華盛頓、傑斐遜等人物,好不容易出個能跟法輪功併肩反迫害的高智晟律師,都集體沉默任黨將他收監。

我絕沒有指責李莊、韓寒們的意思,只是說明共工氏酋邦沒有中產階級這事。他們頭腦裡的所謂暴力革命、開明專制的概念是馬列主義的內涵,並非歷史真實;希望少付費甚至不付費而獲得能「搞政治」的言說自由與結社自由,能在微博上實名發些怨而不憤的牢騷不受打壓,卻是現實私利所致,這就注定他們反對革命。他們認為:中國只要革命就是暴亂(視而不見湯武革命、辛亥革命都不是的歷史),中國人現在只配接受開明專制(事實上「天地君親師」五權君主制並非專制)。這些思想觀念都是從小到大由父母、老師、官員教給他們的,是他們要扔掉的。

中共山寨國的部落裡,中產階層由於被黨文化嚴重洗腦而在革命理論和實踐上缺位最終變成沈重的憤怒與絕望。而真正有革命勢力的平民,例如廣東汕尾烏坎農民,他們跟動態的中產者一樣視聽說的能力都殘缺不全,革命訴求還很模糊,最近也因為沒扔掉頭腦裡的「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聽毛主席的話,跟共產黨走」、「槍桿子裡面出政權」的蠱(小蟲)與惑(食人獸),趕跑村官復興兩千年來的鄉村宗族共和自治傳統曇花一現。因此斬斷戀黨情絲至關重要。

中共從1949年10月1日建立中央政府起,始終背棄中華民國與時俱進承傳的「天地民親師」五權與「仁義禮智信」五常的華夏正道,堅定不移地走在由蘇聯共產黨復興的共工氏「任智(陰謀+陽謀)刑(運動+惡法)以強霸」的邪道上,完成了歷史安排它必做(也只有它能做、願做)的兩件大事:一、開展10年反華文革,此前從土改鎮反到公私合營、人民公社等不斷革命的運動都是準備;二、持續12年迫害法輪功,30多年的所謂「改革開放」也是為些準備,否則難持續。

這樣看來,中共62年多的統治脈絡和結局已然清晰:中共在中國大陸實現極權專制62年,從來都沒有道義基礎,只是歷史安排,是宋明理學的異化所致。儒家仁義政治倫理的「士農工商」四階層的動態自由(印度種姓制度沒有)誠可貴,卻萬萬不能背離孔子「克己復禮辟邪」和孟子「人民有權起義」的華夏改良和革命的正統。可是由於中共62年在軍警為後盾的持續不斷的學校、報刊、廣播、影視的黨文化洗腦,中國大陸「士農工商」四個階層基本上認可了《國語.周語》所載共工氏「任智刑以強霸」、「禍亂天下以樂淫」的邪惡犯罪,主要表現為全民參與批林為名、批孔為實質的「文化大革命」,容許迫害法輪功達12年。

而今中國大陸的「士」只說得來「開明專制」、「暴力革命」等蘇聯話語,而且各派沒有「儒道佛」文化的內心約束,已無君子的匹夫之勇和浩然正氣。全民由於黨文化操控大腦,也失去了士大夫把持朝政、農民道教和佛教造反的力量。士階層能做的只是以法國、俄國暴力革命的混亂惡果規勸中共停止邪惡犯罪,企望中共以臺灣那種威權憲政的方式自救和救中國。我在2005年以前就這樣想的。

我們這些動態的中產者從沒正視和好好想過這個問題:中共是不是根本就不想自救和救中國,其宿命根本就是自毀和毀中國的呢?如果中共現在「潰而不崩」,只是按慣性運作──封鎖法輪功講真相的消息,以已身在其中的國際社會為「外部勢力」──屍骨魔白骨精自毀和毀唐僧似地等待孫悟空的金箍棒,中國大陸所有被共產黨視為其子民強做丈夫和後媽超級盤剝的人,應該怎麼辦?

簡而言之,我要說的是:中共通過學校、報刊、廣播、影視的黨文化洗腦所製造的和諧號動軌列車正在奔向「天滅中共」的懸崖。中國人在大陸視聽說能力嚴重傷殘,心緒浮躁不安,下棋似地看不見三步之外的棋局,別人說了也不信,很難被引導到中國茉莉革命的路上,除非天道地理有這樣一場革命的歷史安排。

然而我們目力所及的只是大紀元網站的《九評》、「三退」活動從2004年11月到今天持續七年不衰,沒有「六四」學運、烏坎農運跟著感覺走的游移。美國去年7月、9月聯邦參、眾兩院232號、416號決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歧視、騷擾、監禁、酷刑折磨、處決法輪功學員等迫害行為,明確支持、聲援大紀元時報《九評共產黨》社論引發的「三退」形式的退黨運動,這些訊息相當明確地在告訴我們:三退是我們走入未來的惟一正道。

摘要:中共持續62年的黨文化洗腦,強逼和誘騙我們認它做丈夫或者後媽。對中共惡夫淫婦就是離婚或離家,聲明唾棄它:退黨、退團、退隊,不是它所規定的年齡到了自動退或者是被開除,而是主動跟它劃清界限,洗刷歷史污穢。

點擊與作者交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