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的动物园“吃熊猫”(组图)

作者:唐辛子 发表:2012-01-12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元旦前去了一趟纪伊半岛的白滨温泉。白滨温泉是日本三大古泉之一,另两个是有马温泉和道后温泉。

之所以在大冬天的寒假去海边的白滨温泉,主要是因为在纪伊半岛的白滨町,不仅能泡最古老的温泉,还能玩最时尚的动物园---动物园不仅小朋友喜欢,就连童心未泯的大人们也一样喜欢。所以,这儿暂不介绍温泉啦,只介绍纪伊半岛的动物园---Adventure World(探险世界)。

Adventure World是日本和歌山县白滨町的一个集动物园、水族馆、游园地与一体的主题公园。和歌山县位于日本西部的近畿地区,地处日本最大半岛的纪伊半岛西侧。

在Adventure World,可以使用游览车等多种交通工具进入“猛兽区”,与狗熊与狮子之类的勇猛动物保持近距离。去年在国内去过大连的动物园,感觉比日本的Adventure World这家动物园毫不逊色,甚至也许更好,都属于开放型动物园。用媒体口吻来评价的话,就是这类开放型动物园更为“人性化”。其实个人以为:“人性化”几个字用在动物身上,很感觉怪异。因为“人性化”充其量只针对人而言。如果真正热爱动物,也许更应该站在动物的视野提倡“兽性化”。

例如这类开放型动物园就是很好的“兽性化”证明,因为在这类动物园,动物们的居住环境通常很好,不是被关在笼子里,而是散养在自然之中。但为了游人的安全,游人得走在有玻璃护墙或者有栏杆的步行道上,或者坐在安全的车子里,这样,从形式上看起来,很像是游客们每人花钱买门票,主动跑进动物园里提供给动物们参观游览。因为居住环境优越,又有人类主动送上门给参观,动物们一个个都拽得很,皮毛贼亮,眼光贼高。


人类与骆驼互相参观欣赏。


虽然贵为长颈鹿,但却很平易近人,居高而不临下。


一头斑马正在“参观”一对游人母女,而且很有星味儿地配合拍照。

动物园里叫做“肯尼亚号”的园车,开往肉食动物区或草食动物区。在“肯尼亚号”上,我家小朋友和妈妈讨论:人类又吃蔬菜又吃肉,属于哪类动物呢。母女俩的讨论结果是:一群混合食动物,乘上园车,前往拜访肉食动物和草食动物。

接下来,是Adventure World的超级大牌登场----在Adventure World,居然有八头中国大熊猫,是全日本熊猫最多的动物园。因此Adventure World十分得意,以大熊猫为主打招牌,想出了不少“熊猫点子”来吸引游客。


例如下面这些图片里的各类“熊猫饭”,简直看得人黑白缭乱,黑眼睛翻白

2010年的时候,这家动物园的熊猫妈妈分娩下了一对双胞胎小熊猫,分别取名叫“海滨”和“阳滨”,为了祝福这对双胞胎熊猫,动物园的餐厅纷纷推出“双胞胎熊猫套餐”,下面这份是我家小朋友点的一份“双胞胎熊猫咖喱饭”。

据说,这对双胞胎熊猫中的“阳滨”同志的黑眼圈,是规规矩矩的椭圆形,而“ 海滨”同志则稍微有点巴拉眼,喏~~就是下面这对双胞胎熊猫甜饼的样子。这份“双胞胎熊猫甜饼”是“我家谁谁”点的。

俺给自己要了一对“熊猫豆沙包”----俺一家三口,平均每人吃下二头“熊猫”,好厉害好让人崇拜耶~~

还有日式“双胞胎熊猫儿童套餐”,耶~看得我家小朋友很兴奋,但是已经吃下二只“熊猫”饭团和咖喱了,肚子装不下了,只能拍照留念。


双胞胎熊猫寿司~


除了各类“熊猫食”,动物园里的商品也除了白、就是黑---全都是熊猫~


连“熊猫恋人”的点心也有。


去水族馆看海豹表演,连水族馆里的饲养员都带着“熊猫帽”


就连爆米花,也是“熊猫牌”的。

可是,详细看看俺们亲爱的大熊猫----居然是酱紫的!黑色处到是黑的,白处却一点不白,是说不清颜色的XX色。据说是冬天不方便洗澡的缘故,所以白色处的毛发有些脏脏的。

除了旁若无人大啃竹子外,“熊猫大人”还摆出二颗“熊猫便便”供游人瞻仰。看着大熊猫啃竹子啃得如此津津有味,俺听到身边一日本男孩咽着口水在问:

“竹子那东西就那么好吃吗?”

“唔~想知道的话,你可以也尝尝看。”大约是那日本男孩的女朋友的人也咽着口水回答说。

对于日本动物园里的“熊猫热”,这位来自海洋世界也同样黑白分明的“企鹅宅男”十分不以为然。这位“超级宅男”的酷酷地认为:熊猫的黑白很老土,俺的黑白那才叫时尚~看到俺这发型了吗?

来源:网易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