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的動物園「吃熊貓」(組圖)

作者:唐辛子 發表:2012-01-12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元旦前去了一趟紀伊半島的白濱溫泉。白濱溫泉是日本三大古泉之一,另兩個是有馬溫泉和道後溫泉。

之所以在大冬天的寒假去海邊的白濱溫泉,主要是因為在紀伊半島的白濱町,不僅能泡最古老的溫泉,還能玩最時尚的動物園---動物園不僅小朋友喜歡,就連童心未泯的大人們也一樣喜歡。所以,這兒暫不介紹溫泉啦,只介紹紀伊半島的動物園---Adventure World(探險世界)。

Adventure World是日本和歌山縣白濱町的一個集動物園、水族館、遊園地與一體的主題公園。和歌山縣位於日本西部的近畿地區,地處日本最大半島的紀伊半島西側。

在Adventure World,可以使用遊覽車等多種交通工具進入「猛獸區」,與狗熊與獅子之類的勇猛動物保持近距離。去年在國內去過大連的動物園,感覺比日本的Adventure World這家動物園毫不遜色,甚至也許更好,都屬於開放型動物園。用媒體口吻來評價的話,就是這類開放型動物園更為「人性化」。其實個人以為:「人性化」幾個字用在動物身上,很感覺怪異。因為「人性化」充其量只針對人而言。如果真正熱愛動物,也許更應該站在動物的視野提倡「獸性化」。

例如這類開放型動物園就是很好的「獸性化」證明,因為在這類動物園,動物們的居住環境通常很好,不是被關在籠子裡,而是散養在自然之中。但為了遊人的安全,遊人得走在有玻璃護牆或者有欄杆的步行道上,或者坐在安全的車子裡,這樣,從形式上看起來,很像是遊客們每人花錢買門票,主動跑進動物園裡提供給動物們參觀遊覽。因為居住環境優越,又有人類主動送上門給參觀,動物們一個個都拽得很,皮毛賊亮,眼光賊高。


人類與駱駝互相參觀欣賞。


雖然貴為長頸鹿,但卻很平易近人,居高而不臨下。


一頭斑馬正在「參觀」一對遊人母女,而且很有星味兒地配合拍照。

動物園裡叫做「肯尼亞號」的園車,開往肉食動物區或草食動物區。在「肯尼亞號」上,我家小朋友和媽媽討論:人類又吃蔬菜又吃肉,屬於哪類動物呢。母女倆的討論結果是:一群混合食動物,乘上園車,前往拜訪肉食動物和草食動物。

接下來,是Adventure World的超級大牌登場----在Adventure World,居然有八頭中國大熊貓,是全日本熊貓最多的動物園。因此Adventure World十分得意,以大熊貓為主打招牌,想出了不少「熊貓點子」來吸引遊客。


例如下面這些圖片裡的各類「熊貓飯」,簡直看得人黑白繚亂,黑眼睛翻白

2010年的時候,這家動物園的熊貓媽媽分娩下了一對雙胞胎小熊貓,分別取名叫「海濱」和「陽濱」,為了祝福這對雙胞胎熊貓,動物園的餐廳紛紛推出「雙胞胎熊貓套餐」,下面這份是我家小朋友點的一份「雙胞胎熊貓咖喱飯」。

據說,這對雙胞胎熊貓中的「陽濱」同志的黑眼圈,是規規矩矩的橢圓形,而「 海濱」同志則稍微有點巴拉眼,喏~~就是下面這對雙胞胎熊貓甜餅的樣子。這份「雙胞胎熊貓甜餅」是「我家誰誰」點的。

俺給自己要了一對「熊貓豆沙包」----俺一家三口,平均每人吃下二頭「熊貓」,好厲害好讓人崇拜耶~~

還有日式「雙胞胎熊貓兒童套餐」,耶~看得我家小朋友很興奮,但是已經吃下二隻「熊貓」飯糰和咖喱了,肚子裝不下了,只能拍照留念。


雙胞胎熊貓壽司~


除了各類「熊貓食」,動物園裡的商品也除了白、就是黑---全都是熊貓~


連「熊貓戀人」的點心也有。


去水族館看海豹表演,連水族館裡的飼養員都帶著「熊貓帽」


就連爆米花,也是「熊貓牌」的。

可是,詳細看看俺們親愛的大熊貓----居然是醬紫的!黑色處到是黑的,白處卻一點不白,是說不清顏色的XX色。據說是冬天不方便洗澡的緣故,所以白色處的毛髮有些髒髒的。

除了旁若無人大啃竹子外,「熊貓大人」還擺出二顆「熊貓便便」供遊人瞻仰。看著大熊貓啃竹子啃得如此津津有味,俺聽到身邊一日本男孩嚥著口水在問:

「竹子那東西就那麼好吃嗎?」

「唔~想知道的話,你可以也嚐嚐看。」大約是那日本男孩的女朋友的人也嚥著口水回答說。

對於日本動物園裡的「熊貓熱」,這位來自海洋世界也同樣黑白分明的「企鵝宅男」十分不以為然。這位「超級宅男」的酷酷地認為:熊貓的黑白很老土,俺的黑白那才叫時尚~看到俺這髮型了嗎?

来源:網易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