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言2012年的真实根据(图)

发表:2012-01-13 1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预言有哪些真实根据呢?(网络图片)

踏入2012,“玛雅预言”中的12月21日已迫在眉睫,相关讨论也越发显得热烈。尽管须多人对这预言的真实性仍然怀疑,但认真分析,它们当中的确是有些真实成分存在,这些真实的科学成分如下。

1.玛雅历法其实很准

2012年12月21日是“这一次文明结束”的预言,始于现代人对古玛雅人的历法“回圈结束”的理解,电影《2012》加深后,无数的专家都指出玛雅历法与世界末日之间没有直接关联的证据相联。事实上除去这个预言,玛雅人的历法是十分精准的,误差之小足以跟现代科技观测的结果媲美。

5000年才误差一天

根据玛雅文化学者、美国德州大学奥斯丁分校教授史都华(David Stuar)的研究:玛雅文明共有三种历法,分别用来祭祀、耕种和记录历史。虽然用处不同,但玛雅历法的准确性却是公认的。对于太阳历法,玛雅人精确计算出“太阳年”的长度为365.2420日,而现代人测算为365.2422日,误差仅为0.0002日,就是说5000年的误差才仅仅一天。

玛雅人用了384年的观察,算出金星绕太阳一年584天的运行周期,而同样的周期,现代人测算为583.92日,误差每天不到12秒,每月只有6分钟。不仅如此,玛雅人还精的记录了地球、火星等行星的运行周期,为祭祀和耕种提供了准确的时间表。

2.地球内部一直不稳定

自2004年印度洋地震造成南亚海啸后,地球上发生毁灭型地震的次数似乎变多了。2011年,日本发生了芮氏规模9的大地震,之后不但引发海啸和核辐射危机,更让地球自转加快了1.6微秒,并且对地磁场也产生了些微影响。随后即有人将它跟世界末日联系起来,声称地磁场将倒转并引发一系列的大地震。事实上或许与世界末日无关,但地球或许真的进入了地震活跃期。

地球磁场倒转无法预测

地核内部在目前科学认识上是液态的,产生运动和变化是正常现象。因为地球内部并不稳定,所以地磁场会倒转或者强度改变也很正常。地磁两极在过去数百万年中发生了多次的倒转。根据铁磁沉积物的记录,最近一次地磁倒转发生在78万年前。在过去1.6亿年内,地磁倒转发生得非常没有规律。长期资料显示,历史上稳定的地磁场最长大概保持了4000万年之久,而最短的只保持了数百年。因此,地磁倒转并没有固定的发生周期,所以,也很难预言下一次地磁倒转会在什么时候发生。

环太平洋板块或进入地震多发期

由美国地质调查局所作的统计可知,全球每年发生约500万次地震,平均每天有1万多次,不过绝大多数并未被人察觉。事实上科学家认为,自2004年年底的印度洋8.9级地震起,地球已进入地震相对活跃期。从历史上看,1833年至1877年都发生了5次9级地震,是记录中第一次比较大的板块活跃期;1946年至1964年,也发生了5次9级大地震,是第二次比较大的板块活跃期。从2004年开始,地球进入第三次比较大规模的板块活跃期,根据前两2次活跃期的时间长度推算,第三次活跃期恐怕要超过10年。

2010年智利发生规的规8级地震和2011日本发生的9.0地震,分别占据了全球地震强度前五名中的两个席位。而智利和日本分别位于太平洋东南部和北部。这可能意味着,著名的“环太平洋地震带”未来活动很可能走强。

3.太阳系也不太平

太阳风暴引起世界末日的担忧源自电影《2012》,片中太阳活动的加剧释放出大量中微子对地球产生了影响,最终导致了世界末日。事实上,太阳活动的确即将进入高峰,但中微子并不会对地球产生影响。另一面,源自苏美文化中的巨大灾星Nibiru毁灭地球的预言被从2004年搬到了2012年,虽然灾星无迹可寻,但小行星的威胁却不能被排除在地球杀手的名单之外。

太阳活动即将迎来高峰年

太阳风暴指太阳在黑子活动高峰阶段产生的剧烈爆发活动,会影响地球的空间环境,破坏臭氧层,干扰无线通讯等。1843年,德国一位天文学家施瓦布就透过多年的持续观测,发现了太阳黑子的11年活动周期。因此,就把11年周期里太阳活动达到顶峰的这一年称为“太阳峰年”。下一个太阳活动“峰年”将在2012年结束时到来。

每年坠落地球陨石数近2万

对地球有威胁的小行星,有专门的天文学名词与之对应:近地小行星。这些小行星由于与地球轨道相交,可能会有撞击地球的危险,因此受到关注。截至2011年9月发现的中等体积大小的近地小行星,数量就有约19500颗。在已知的近地小行星中,有500多颗小行星的直径超过1000公尺。这些小行星中的任何一颗一旦撞击地球,都将带来毁灭性威胁。但它们的运行轨迹目前都在科学家的预计之中。

此外,陨石坠落地球也并非机率很小的事件。加拿大曾在1974至1983年间执行陨石观察和发现计划,用60台照相机对准天空观测撞击事件。研究者根据观测结果估计,每年在地球上,大于0.1千克的陨石撞击事件有19000起,而大于1千克的陨石撞击事件也有4100起之多,每年坠落地球陨石数近20000颗。

2012年是大灾难的到来?是本次文明的“终结”?还是人类宇宙意识的觉醒,获得上天的拯救。亦或如玛雅人所言:2012年之后人类走入一个新纪元?2012年必定是万众瞩目的一年。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