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言2012年的真實根據(圖)

發表:2012-01-13 18: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預言有哪些真實根據呢?(網路圖片)

踏入2012,「瑪雅預言」中的12月21日已迫在眉睫,相關討論也越發顯得熱烈。儘管須多人對這預言的真實性仍然懷疑,但認真分析,它們當中的確是有些真實成分存在,這些真實的科學成分如下。

1.瑪雅曆法其實很準

2012年12月21日是「這一次文明結束」的預言,始於現代人對古瑪雅人的曆法「迴圈結束」的理解,電影《2012》加深後,無數的專家都指出瑪雅曆法與世界末日之間沒有直接關聯的證據相聯。事實上除去這個預言,瑪雅人的曆法是十分精準的,誤差之小足以跟現代科技觀測的結果媲美。

5000年才誤差一天

根據瑪雅文化學者、美國德州大學奧斯丁分校教授史都華(David Stuar)的研究:瑪雅文明共有三種曆法,分別用來祭祀、耕種和記錄歷史。雖然用處不同,但瑪雅曆法的準確性卻是公認的。對於太陽曆法,瑪雅人精確計算出「太陽年」的長度為365.2420日,而現代人測算為365.2422日,誤差僅為0.0002日,就是說5000年的誤差才僅僅一天。

瑪雅人用了384年的觀察,算出金星繞太陽一年584天的運行週期,而同樣的週期,現代人測算為583.92日,誤差每天不到12秒,每月只有6分鐘。不僅如此,瑪雅人還精的記錄了地球、火星等行星的運行週期,為祭祀和耕種提供了準確的時間表。

2.地球內部一直不穩定

自2004年印度洋地震造成南亞海嘯後,地球上發生毀滅型地震的次數似乎變多了。2011年,日本發生了芮氏規模9的大地震,之後不但引發海嘯和核輻射危機,更讓地球自轉加快了1.6微秒,並且對地磁場也產生了些微影響。隨後即有人將它跟世界末日聯繫起來,聲稱地磁場將倒轉並引發一系列的大地震。事實上或許與世界末日無關,但地球或許真的進入了地震活躍期。

地球磁場倒轉無法預測

地核內部在目前科學認識上是液態的,產生運動和變化是正常現象。因為地球內部並不穩定,所以地磁場會倒轉或者強度改變也很正常。地磁兩極在過去數百萬年中發生了多次的倒轉。根據鐵磁沉積物的記錄,最近一次地磁倒轉發生在78萬年前。在過去1.6億年內,地磁倒轉發生得非常沒有規律。長期資料顯示,歷史上穩定的地磁場最長大概保持了4000萬年之久,而最短的只保持了數百年。因此,地磁倒轉並沒有固定的發生週期,所以,也很難預言下一次地磁倒轉會在什麼時候發生。

環太平洋板塊或進入地震多發期

由美國地質調查局所作的統計可知,全球每年發生約500萬次地震,平均每天有1萬多次,不過絕大多數並未被人察覺。事實上科學家認為,自2004年年底的印度洋8.9級地震起,地球已進入地震相對活躍期。從歷史上看,1833年至1877年都發生了5次9級地震,是記錄中第一次比較大的板塊活躍期;1946年至1964年,也發生了5次9級大地震,是第二次比較大的板塊活躍期。從2004年開始,地球進入第三次比較大規模的板塊活躍期,根據前兩2次活躍期的時間長度推算,第三次活躍期恐怕要超過10年。

2010年智利發生規的規8級地震和2011日本發生的9.0地震,分別佔據了全球地震強度前五名中的兩個席位。而智利和日本分別位於太平洋東南部和北部。這可能意味著,著名的「環太平洋地震帶」未來活動很可能走強。

3.太陽系也不太平

太陽風暴引起世界末日的擔憂源自電影《2012》,片中太陽活動的加劇釋放出大量中微子對地球產生了影響,最終導致了世界末日。事實上,太陽活動的確即將進入高峰,但中微子並不會對地球產生影響。另一面,源自蘇美文化中的巨大災星Nibiru毀滅地球的預言被從2004年搬到了2012年,雖然災星無跡可尋,但小行星的威脅卻不能被排除在地球殺手的名單之外。

太陽活動即將迎來高峰年

太陽風暴指太陽在黑子活動高峰階段產生的劇烈爆發活動,會影響地球的空間環境,破壞臭氧層,干擾無線通訊等。1843年,德國一位天文學家施瓦布就透過多年的持續觀測,發現了太陽黑子的11年活動週期。因此,就把11年週期裡太陽活動達到頂峰的這一年稱為「太陽峰年」。下一個太陽活動「峰年」將在2012年結束時到來。

每年墜落地球隕石數近2萬

對地球有威脅的小行星,有專門的天文學名詞與之對應:近地小行星。這些小行星由於與地球軌道相交,可能會有撞擊地球的危險,因此受到關注。截至2011年9月發現的中等體積大小的近地小行星,數量就有約19500顆。在已知的近地小行星中,有500多顆小行星的直徑超過1000公尺。這些小行星中的任何一顆一旦撞擊地球,都將帶來毀滅性威脅。但它們的運行軌跡目前都在科學家的預計之中。

此外,隕石墜落地球也並非機率很小的事件。加拿大曾在1974至1983年間執行隕石觀察和發現計畫,用60台照相機對準天空觀測撞擊事件。研究者根據觀測結果估計,每年在地球上,大於0.1千克的隕石撞擊事件有19000起,而大於1千克的隕石撞擊事件也有4100起之多,每年墜落地球隕石數近20000顆。

2012年是大災難的到來?是本次文明的「終結」?還是人類宇宙意識的覺醒,獲得上天的拯救。亦或如瑪雅人所言:2012年之後人類走入一個新紀元?2012年必定是萬眾矚目的一年。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