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泡沫经济意味着什么

作者:Constantine von Hoffman 发表:2012-01-14 1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眼下正在处理一个在比例上比我们2005年那个还要大的房地产泡沫。假如泡沫爆破,余波将会波及美国的每一家公司。

中国几乎不用多少时间就由一贫如洗一跃而升至经济的顶峰。结果是令人瞠目结舌的、危险的、已经开始散架的经济烂摊子。工业生产下降了,预测2012年的 GDP增长会减慢到 “只有”8%左右(上一次比8%更低的时候是1999年),而且它正在面对一个中国规模的房地产泡沫。共产党政府对这些资本主义问题应对得有多好会对全球经济—特别是阁下的公司—影响深远。

这就是问题所在:住宅物业建筑现在占了中国GDP总数的将近10%。即等于整个农业界的所占GDP比例,而且比美国在2005年楼市泡沫巅峰期房地产的所占的GDP份额还要高4%。因为投资者的投机或房地产评审机构的贪污,物业价格疯涨,公私营机构都同样以此为抵押,大幅举债。

由 2006年至2011年,在一些城市的房地产价值上升了多达百分之60。今年较早时候,一些最炽热的市场楼价已经下跌了20%。现在政府公报说,在11月的时候49个城市的楼市下跌了,而在10月的时候是33个城市出现跌市。要记着,北京在公布所有经济坏消息时都会打个折扣,所以实际情况也许更坏。

(中国)政府捏造所有经济数字是已有明证而且为人接受的事实。彭博社统计所有231家中国地方政府融资公司已披露的债务,发现到12月10日为止他们从出售债券、票据或商业票据等借了$622亿美元。这个数字比欧洲救市基金还大,也使得政府和中国银行公报的数额在相比下微不足道。

这是我最爱的例子:

毛泽东的故乡湖南省,有着400万人口娄底市,正在以12亿元人民币(1.85亿美元)债券来支付项目开支。债券是以价值150万美元一英亩的土地为 担保的。这个价钱和在是美国最富有的城镇、平均家庭年收入超过25万美元的芝加哥郊区温内特卡的土地价格相同。而在娄底市,人们每年拿回家的收入平均数是$2,323美元。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资料,中国在6月时的国内贷款额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173%。今年较早时候,北京对这情况担心得把超过3000亿美元的地方政府债务拨入了全国政府的账簿。不幸的是,中央政府的救市可能正正鼓励各地方政府借得更多。

因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债权国,它不可以违约。然而,政府转移到债务的钱越多,它能够用来购买过度杠杆化国家如美国、希腊和意大利的债务的资金便越少。此外,这意味着中国庞大的中产阶级(约等于整个美国的人口)可以花的钱少了,这将使该国的经济进一步放缓。

这些问题的原因很简单:中国缺乏一个促进公平、诚实的市场所需的独立司法系统,政府的监管也付之阙如。合同法是资本主义制度最重要的法律,可是中国在执行这些法律时,和政府的其他方面一样的腐败。

中国公民的期望和经济一样的水涨船高。他们只看到资本主义扩张的一面。讽刺的是,那个曾经无所不包的保证住房、医疗保健等一切一切的共产主义国家,现在已经没有多少社会安全网了。北京如何应对这一时期将决定那政权和世界经济的成败。

来源:INC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