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之音谴责塔利班枪杀本台记者(组图)

发表:2012-01-18 1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美国之音记者阿提夫在巴基斯坦西北部作报道

巴基斯坦塔利班已经出面为枪杀当地一名为美国之音工作的记者阿提夫承担责任。

美联社援引塔利班发言人的话说,他们开枪打死了也为巴基斯坦私营的世界新闻电视台工作的记者阿提夫,因为他无视要他停止作反塔利班报导的多次警告。

巴基斯坦官员说,阿提夫星期二在恰尔萨达沙卡达镇的一个清真寺作晚祷时被两名袭击者枪杀。这个小镇在巴基斯坦西北部的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

美国之音谴责这一谋杀事件,并且敦促地方当局为记者提供更多的保护。

美国之音台长恩索尔说:“阿提夫先生每天为了在这个关键地区提供公正和平衡的新闻报导,而甘冒生命危险。”

美国广播理事会主席艾萨克森说,该理事会“以最为强烈的言辞谴责谋害这位大无畏记者的事件”。艾萨克森还说:“阿提夫成为暗杀目标令人悲痛地意识到我们的记者每天所面临的危险。”

枪手在巴基斯坦打死美国之音记者


图为被害人阿提夫(最左边)2010年5月接受培训时的资料照

巴基斯坦西北部的枪手开枪打死了一名为美国之音工作的记者。

为美国之音光线电台提供报导的阿提夫星期二在他位于恰尔萨达沙卡达的家附近的一个清真寺遭到袭击。这个镇距离巴基斯坦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首府白沙瓦大约35公里。

当地警方说,两名骑摩托车的袭击者在晚间祈祷期间来到清真寺。其中一名男子进入清真寺,向阿提夫的头部开枪,然后逃离。

阿提夫被送往医院治疗,情况危急,但最终因伤势过重而不治身亡。

巴基斯坦塔利班的一名发言人对媒体表示,该激进组织为阿提夫的死负责。

阿提夫今年40多岁。他的朋友告诉美国之音,阿提夫过去受到了激进分子的威胁。因为这些威胁,他和家人被迫把他们在莫赫曼德的家搬到恰尔萨达沙卡达。

阿提夫同时也为私营的巴基斯坦世界新闻电视台工作。

巴基斯坦媒体权益人士谴责阿提夫被害事件,并批评政府没有采取足够行动保护记者。

记者无国界组织连续两年将巴基斯坦列为记者死亡最多的国家。2011年,有10名记者在巴基斯坦遇害。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