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音譴責塔利班槍殺本臺記者(組圖)

發表:2012-01-18 1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美國之音記者阿提夫在巴基斯坦西北部作報導

巴基斯坦塔利班已經出面為槍殺當地一名為美國之音工作的記者阿提夫承擔責任。

美聯社援引塔利班發言人的話說,他們開槍打死了也為巴基斯坦私營的世界新聞電視臺工作的記者阿提夫,因為他無視要他停止作反塔利班報導的多次警告。

巴基斯坦官員說,阿提夫星期二在恰爾薩達沙卡達鎮的一個清真寺作晚禱時被兩名襲擊者槍殺。這個小鎮在巴基斯坦西北部的開伯爾-普赫圖赫瓦省。

美國之音譴責這一謀殺事件,並且敦促地方當局為記者提供更多的保護。

美國之音臺長恩索爾說:「阿提夫先生每天為了在這個關鍵地區提供公正和平衡的新聞報導,而甘冒生命危險。」

美國廣播理事會主席艾薩克森說,該理事會「以最為強烈的言辭譴責謀害這位大無畏記者的事件」。艾薩克森還說:「阿提夫成為暗殺目標令人悲痛地意識到我們的記者每天所面臨的危險。」

槍手在巴基斯坦打死美國之音記者


圖為被害人阿提夫(最左邊)2010年5月接受培訓時的資料照

巴基斯坦西北部的槍手開槍打死了一名為美國之音工作的記者。

為美國之音光線電臺提供報導的阿提夫星期二在他位於恰爾薩達沙卡達的家附近的一個清真寺遭到襲擊。這個鎮距離巴基斯坦開伯爾-普赫圖赫瓦省首府白沙瓦大約35公里。

當地警方說,兩名騎摩托車的襲擊者在晚間祈禱期間來到清真寺。其中一名男子進入清真寺,向阿提夫的頭部開槍,然後逃離。

阿提夫被送往醫院治療,情況危急,但最終因傷勢過重而不治身亡。

巴基斯坦塔利班的一名發言人對媒體表示,該激進組織為阿提夫的死負責。

阿提夫今年40多歲。他的朋友告訴美國之音,阿提夫過去受到了激進份子的威脅。因為這些威脅,他和家人被迫把他們在莫赫曼德的家搬到恰爾薩達沙卡達。

阿提夫同時也為私營的巴基斯坦世界新聞電視臺工作。

巴基斯坦媒體權益人士譴責阿提夫被害事件,並批評政府沒有採取足夠行動保護記者。

記者無國界組織連續兩年將巴基斯坦列為記者死亡最多的國家。2011年,有10名記者在巴基斯坦遇害。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