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要求陌生法国人拍照?(图)

作者:作者﹕Anderson、Claudia 撰文、摄影 发表:2012-01-22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贩卖薰衣草肥皂和饰品的女孩,她很大方地给我个亲切的微笑接受我拍照的请求。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旅人的一个转身往往就是一辈子。”意思是说我们在异国旅行时遇到的人都只是萍水相逢的缘分,短暂的谈话或互动,道声再见转身离去后,可能这辈子都不会再有第二次机会相遇。既然如此,一张张留下来的萍水相逢照片就显得格外有纪念性了。

因此出国旅游的引人入胜之处,除了异国风景之外,人文也占了很大的比例,回国后再回味照片的时候,一张人文的照片往往比一张风景照片更耐人寻味,看着照片上一个异国的微笑,就能很轻易地和当时的情绪连结。一趟十几天的旅行少不了会拍到数千张照片,其中最让人难忘的照片往往不是美丽的风景,而是一张张曾与你短暂交集的脸庞和笑脸。

来到马赛,渔港的热闹市集就是一个很丰富的拍摄景点,精致的商品和美丽的老板娘都是很好的拍摄题材,拍商品只要先礼貌打过招呼,一般都不成问题,不过拍人的话,就需要一点小技巧了!

话说来法国之前,早已耳闻法国人是很高傲的,不喜欢讲英文、对观光客冷漠,不过经过这十几天的观察,其实法国人是很可爱的,关键就在于你要先对他敞开胸怀打破隔阂,最简单也最好用的办法就是用力给它“蹦”下去!把Bonjour随时挂在嘴上就对了!真的,只要你主动开口先对法国人用法语“蹦”一下,表示认同他们的国家,再来用英文和他沟通就不会有太大问题了。

一句Bonjour,让我们在法国得到许多亲切的微笑、得到许多友善的回应,当初担心法国人冷漠的顾虑马上一扫而空。所以,到别人的地盘,要入境随俗、有礼貌,这点很重要的唷!

拍照一点灵】
怎么对陌生的法国人提出拍照要求呢?把握下面三个原则,相信你也可以主动出击把法国人拍得服服贴贴,皆大欢喜喔!

第一,鼓起勇气、面带微笑Bonjour下去,接着用英文问,我可以帮你拍张照吗?(May I take a picture for you?)。甚至用肢体语言比一下手中的相机,对方大概都会懂你的意思。依照我这次在法国实拍的统计,一般有高达九成的机率是不会被拒绝的,如果有老婆或女伴在身边,更有加分的效果,此时成功率几乎会高达百分之百喔!

第二,获得对方同意后,把握第一时间迅速按快门,因为你要是拿着那么大一台相机对着对方“瞄准”太久,可是会让对方笑僵觉得尴尬的,且多按个两张,避免拍到闭眼睛。

第三,拍完后利用数位相机LCD即可看优势马上和对方分享刚拍的相片,并稍微用升高的夸张语调称赞:“Good! Beautiful!”相信我,不分男女老幼,这时对方一定会笑得超开心,说时迟那时快,再来个回马枪拍一张此时的笑险,这张往往会是笑得最自然,你也最喜欢的一张!

把握这三个原则,多练习个几次,其实你就会拍得更有信心了,然后你会慢慢发现手中的这台相机不只是拍照的机器而已,更是一台拉近你和法国人距离的神奇机器!

来源:华成图书《Fun 法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