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美国地下夜市秘密美食(组图)

发表:2012-01-22 1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藩市,一个冲浪,高空弹跳和马拉松,铁人赛狂热的地方,现在“找寻美食”成为一项新兴的极限运动。

每个月,这里都会举行这种半公开的秘密活动,成为一群年轻厨师的聚脚点,食品商贩和他们的追随者,改变了传统农贸市场,创造一个独立的食品狂欢夜。当夜幕降临,炒猪肚的香味,从一个小街区飘出,现场会有音乐,酒,守卫,一个迪斯科球,还有一群年轻人排队等候品尝美食,其中有培根裹饼,日本米酱,红甜菜制成的冰淇淋,巧克力蛋糕。从某种意义上说,它是一种公民抗命的秘密行动。地下市场的目的,是鼓励食品制造商帮助年轻人创业,避免每年缴交农贸市场的费用,大约1000美元,包括卫生许可证及责任保险等。

在这里,食品狂欢夜诞生,组织者为了避开城市卫生检查所,以一个私人俱乐部来经营,要求参加者加入成为会员,不另收费的,并签署一份声明指出,食品可能在一个没有被卫生局检查的地方准备的,会员自愿接受挑战。对于这个地下食市的食物,会员很少有疑虑的。戴维说:“我只想吃到美味的食物,这里真棒。”他跟科尔普斯一起工作,他估计,平均在晚餐上的花费,占收入的百分之40。他说:“我希望吃到一些食物,让我感觉美满,然后安然去睡觉。”地下食市迅速蔓延到其他地方,华盛顿和亚特兰大也出现类同的活动。

每月第一个星期六的晚上,吸引大约1000人来找寻地下美食,一名在美国兼职厨师的年轻台湾人何添,特别泡制一道海蜇沙拉,极受欢迎。23岁的越南厨师吕云妮忙着在铁锅炸奶酪串。这个地下夜市的消息,近日更传到伦敦和阿姆斯特丹。即使是主流的农贸市场,现时也正在逐渐走向营业至夜间,在纳什维尔的州首府附近,每逢星期五也设有晚间农贸市场,让邻近的工人可以喝葡萄酒,相聚聊天,再回家度周末。地下食市,成为年轻人到处找寻美食的文化热潮,似乎有点难以想像。一名城市农民卡彭特说:“当我是他们的年纪时,我会吸毒和看摇滚乐的表演,现时,这些也不是他们的文化,他们的文化是食物,令人难以置信的美味食物。”

有些人认为地下食市的增长,部份原因是越来越多美国年轻人意识到快餐文化的影响,对于如同工业生产的食品连锁店,极其反感。因为这些追求独特食品的夜市,与众不同,又有一定的自我表现,令其迅即一夜流行。在美国财政部担任会计师的玛雅罗宾逊仿照三藩市的做法,在华盛顿也创立一个地下食市,名为灰色区,他说:“它是代表一种自制D.I.Y.的运动,年轻人什么都要D.I.Y.,追求独有品味,那是令人兴奋的。”三藩市的地下食市,由30岁的艾素发起的,2009年开始,他察觉到许多朋友不能支付在农贸市场的经营费用,例如要求购买企业和产品责任保险,约250美元,农贸市场空间租用费,一天大约40美元至55美元,每年的会员费大约110美元,以及健康和安全许可证,大约500美元。

还有,使用商业厨房的额外花费,每小时45美元到75美元,艾素指出,有些时候,做一桶果酱也需要八小时以上,因此,对于规模小的独立经营者,根本无法在农贸市场出售其独家自制的食品。艾素指出,他们的目标是为初入行的厨师和独立的食品商创业,并发展成为一盘盈利的生意。地下食市里,商贩支付50美元一个烹饪的空间,凡销售超过500美元,收取百分之十的佣金。现时,全美各地的业余厨师正在推动无牌商品直接销售给消费者的权利。所谓的“山寨食品”法律,允许一些被视为无害的产品,如馅饼和饼干,可不用经卫生局批核,直接销售予消费者,这法例于18个州存在,另有五个州正在考虑类似的立法。

安亚弗纳尔德曾举办奥克兰和洛杉矶的正宗食品节,她看到的现象是大众越来越喜欢追求健康的食品,替代商业的工业食品。上月,在三藩市的地下夜市,一直经营到凌晨2时,弗纳尔德忙着用营养丰富的面粉,加入奶酪来煮通心粉出售。她说:“厨师和消费者也知道他们需要做一些事情,改变主流的饮食文化,但这些选择并不是容易的。”地下食市,有很多不同的选择,从牛肉丸至比萨批,高尔菲以往的专业是在太平洋高地设计房子,但是,经济不景气,令他失去工作,现时他自己设计口味独特的糖果,有黑胡椒味焦糖,或加入海盐和腊肉的太妃糖。一年前,他从来没有亲手做过一块糖果,他说,但他从许多影片里学到了做糖果的艺术,下一步他将会去芝加哥的食品节,专卖糖果,他希望可继续发展这门手艺”。

这种地下美食夜市,正受到美国美食爱好者的喜欢,其中包括许多年轻人!

来源:滴答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