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和美国人对话:美国人很感慨(图)

发表:2012-01-27 1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和美国人在饭桌上对话:美国人很感慨

我的一个中学同学于90年去了美国并加入了美国国籍,同学们开玩笑都叫他“美国人”。

前几天“美国人”回中国探亲,老同学一起聚了聚。

饭吃得差不多的时候,一直住在国内的几个同学聊起了房子,有的庆幸早买了几年省去了不少钱,有的哀叹当初没有经济头脑,到了今天想买房只得硬着头皮挨宰。

正说得不亦乐乎“美国人”插话说道:当初去美国的时候实在想不到我离开的这二十年国内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

什么变化让你这么感慨了?我们好奇地问。

“美国人”:我刚到美国工作的时候,国内的人每个月还只挣两百块钱,不瞒你们说回国的时候我心里有种自己是富人的感觉。

同学甲:是啊,当初那点工资真可怜,我想买件皮夹克都买不起。

“美国人”:过了十年-两千年我回来的时候看到国内的亲戚还有你们,虽然感觉还是比你们富裕些,但已经看到比九零年那会儿强多了,有的人还做了生意,有的人还买了汽车……

同学乙:还是最近这十年变化大吧?

“美国人”:是啊,这次回来……说实话我感觉最大的变化就是变得比你们穷了! 别的不说,这下馆子就不如你们频繁,吃的也不如你们讲究……说完,“美国人”自嘲 地笑了起来。

同学丙:也不能这么说,你住的房子就比我们的大,也比我们的便宜,还带前后花园和游泳池-这要是在北京绝对属于前百分之五的富人了。

“美国人”笑了笑:房子确实是美国便宜。

同学丁:不光是房子吧?你们喝的牛奶,那可是不掺一点假的吧?!

同学戍:还有那空气质量,你们那儿的天就比这边蓝吧?

“美国人”:那道是。

同学己:还有呢,你们那儿上医院看病不用给医生送红包吧? 孩子上学不用给老师送东西吧?打官司不用偷偷给法官塞钱吧?

“美国人”:这道是真的。

同学庚:其实说起来还有一项挺重要,就是在你们那儿住的时间长了人就会变傻,就说我们家老头老太太吧,在国外住了十几年回来以后总是上当受骗,上次他们接 到一个电话说是银行卡里的钱不安全要他们去转账,亏得我回来的早,否则老头老太太的积蓄就没了!同样是老人,我丈母娘和老丈人就不会上这个当,平时买菜都带着称去,谁也甭想蒙他们。

“美国人”:看出来了,我就显得比你们傻,哈哈哈哈……

来源:51军事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