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和美國人對話:美國人很感慨(圖)

發表:2012-01-27 1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和美國人在飯桌上對話:美國人很感慨

我的一個中學同學於90年去了美國並加入了美國國籍,同學們開玩笑都叫他「美國人」。

前幾天「美國人」回中國探親,老同學一起聚了聚。

飯吃得差不多的時候,一直住在國內的幾個同學聊起了房子,有的慶幸早買了幾年省去了不少錢,有的哀嘆當初沒有經濟頭腦,到了今天想買房只得硬著頭皮挨宰。

正說得不亦樂乎「美國人」插話說道:當初去美國的時候實在想不到我離開的這二十年國內發生了這麼大的變化……

什麼變化讓你這麼感慨了?我們好奇地問。

「美國人」:我剛到美國工作的時候,國內的人每個月還只掙兩百塊錢,不瞞你們說回國的時候我心裏有種自己是富人的感覺。

同學甲:是啊,當初那點工資真可憐,我想買件皮夾克都買不起。

「美國人」:過了十年-兩千年我回來的時候看到國內的親戚還有你們,雖然感覺還是比你們富裕些,但已經看到比九零年那會兒強多了,有的人還做了生意,有的人還買了汽車……

同學乙:還是最近這十年變化大吧?

「美國人」:是啊,這次回來……說實話我感覺最大的變化就是變得比你們窮了! 別的不說,這下館子就不如你們頻繁,吃的也不如你們講究……說完,「美國人」自嘲 地笑了起來。

同學丙:也不能這麼說,你住的房子就比我們的大,也比我們的便宜,還帶前後花園和游泳池-這要是在北京絕對屬於前百分之五的富人了。

「美國人」笑了笑:房子確實是美國便宜。

同學丁:不光是房子吧?你們喝的牛奶,那可是不摻一點假的吧?!

同學戍:還有那空氣質量,你們那兒的天就比這邊藍吧?

「美國人」:那道是。

同學己:還有呢,你們那兒上醫院看病不用給醫生送紅包吧? 孩子上學不用給老師送東西吧?打官司不用偷偷給法官塞錢吧?

「美國人」:這道是真的。

同學庚:其實說起來還有一項挺重要,就是在你們那兒住的時間長了人就會變傻,就說我們家老頭老太太吧,在國外住了十幾年回來以後總是上當受騙,上次他們接 到一個電話說是銀行卡裡的錢不安全要他們去轉賬,虧得我回來的早,否則老頭老太太的積蓄就沒了!同樣是老人,我丈母娘和老丈人就不會上這個當,平時買菜都帶著稱去,誰也甭想蒙他們。

「美國人」:看出來了,我就顯得比你們傻,哈哈哈哈……

来源:51軍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