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春运迎返程最高峰

发表:2012-01-28 2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综合消息,28日是过年长假最后一天,铁路春运将迎来节后返程最高峰,而公路、民航客流亦将呈猛增态势。

铁路春运今迎节后返程最高峰

继27日迎来节后首个客流高峰之后,铁路部门预计今天将达到返程最高峰,而公路、民航客流亦将出现猛增。从2日的的余票信息看,成都、重庆地区去往北京、广州方向有余票。汉口至北京西1956次、宜昌东至北京西L188次、宜昌东至广州L322次、麻城至东莞东L408次、麻城至上海南L711次列车有余票。合肥、阜阳地区去往北京、广州、上海等方向有余票。南昌去往广州方向有余票,怀化至金华西 L232次、常德至上海南L751次有余票。

从车票预售情况看,1月28日至2月6日成都、重庆地区去往北京、上海方向有余票。1月29日至2月6日重庆北至广州东L556次列车有余票。 1月28日至2月6日武昌至汕头L287次有余票。1月31日至2月6日武汉地区去往广州方向有余票。2月2日、3日武汉地区去往上海方向有余票。1月 28日至2月6日,麻城至上海南L711次,合肥、阜阳地区去往北京、广州、上海方向有余票。1月31日至2月6日南昌地区去往广州方向有余票。1月28日至2月6日九江至深圳西L925次,常德至上海南L751次列车有余票。

中国2012年春运自1月8日起至2月16日止,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官方预计今年春运40天中,客流量将达到31.58亿人。

南方地区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

中国春运高峰再起,与此同时,南方地区也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增加了铁路运输压力。

据气象台消息,27日至30日,中国西南地区东部及其以东大部地区将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长江以南大部地区以降雨为主,长江中下游沿江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与此同时,弱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

铁道部预测,未来几天,由于南方部分地区天气原因,春运客流将向铁路聚集,铁路运输压力将增大。

长线旅游开始回落 短途游仍兴旺

1月27日晚7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12年第6号春节假日旅游信息通报。长线旅游开始回落,短途旅游依然兴旺。

从昨日起,过年黄金周临近尾声,客流进入返程期,铁路春运迎来首个返程高峰,长线旅游开始回落,城市旅游及周边短途旅游市场仍客流不减。

在旅游交通情况方面,1月26日,民航全天发送航班6145班,运送旅客80.6118万人。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08.8万人次。铁路部门加开客车517列,全国铁路运输秩序基本正常。

对于南方地区出现的大范围雨雪天气,全国假日办要求各级假日旅游协调机构和相关部门,强化安全保障措施,严防发生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确保广大游客顺利返程。

小贴士:机票紧俏价格高 错峰返程更实惠

自春运开始后,1月28日返程高峰前后的机票价格就开始上涨,有的航线机票甚至早已售罄。相比之下,错开返程高峰的机票价格更加实惠。

据了解,春运开始后,各类返程机票价格开始全面上涨。哈尔滨、沈阳、武汉、成都、长沙、重庆、南昌等地至北京、上海、广州等方向的航线机票从节 前就进入了预订高峰。据业内人士分析,从机票价格走势来看,1月28日前后的价格都已经接近全价,部分航班机票甚至已经提前售罄。

成都至天津的航线为例,春节前预定最低价仅为300元左右,而从初二价格便开始大幅上涨,1月27日价格已经逼近千元。 而1月28日、29日的价格更是达到了1400元左右,已经接近全价。对此,有经验的消费者建议,在假期时间允许的条件下,可以尽量选择错峰返程。比如可以考虑将春节假期与其他假期一起休的方式,这样一来,1月31日后返程可以买到更加实惠的机票。

来源:中国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