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春運迎返程最高峰

發表:2012-01-28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綜合消息,28日是過年長假最後一天,鐵路春運將迎來節後返程最高峰,而公路、民航客流亦將呈猛增態勢。

鐵路春運今迎節後返程最高峰

繼27日迎來節後首個客流高峰之後,鐵路部門預計今天將達到返程最高峰,而公路、民航客流亦將出現猛增。從2日的的余票信息看,成都、重慶地區去往北京、廣州方向有餘票。漢口至北京西1956次、宜昌東至北京西L188次、宜昌東至廣州L322次、麻城至東莞東L408次、麻城至上海南L711次列車有餘票。合肥、阜陽地區去往北京、廣州、上海等方向有餘票。南昌去往廣州方向有餘票,懷化至金華西 L232次、常德至上海南L751次有餘票。

從車票預售情況看,1月28日至2月6日成都、重慶地區去往北京、上海方向有餘票。1月29日至2月6日重慶北至廣州東L556次列車有餘票。 1月28日至2月6日武昌至汕頭L287次有餘票。1月31日至2月6日武漢地區去往廣州方向有餘票。2月2日、3日武漢地區去往上海方向有餘票。1月 28日至2月6日,麻城至上海南L711次,合肥、阜陽地區去往北京、廣州、上海方向有餘票。1月31日至2月6日南昌地區去往廣州方向有餘票。1月28日至2月6日九江至深圳西L925次,常德至上海南L751次列車有餘票。

中國2012年春運自1月8日起至2月16日止,為期40天,其中節前15天、節後25天。官方預計今年春運40天中,客流量將達到31.58億人。

南方地區出現大範圍雨雪天氣

中國春運高峰再起,與此同時,南方地區也出現大範圍雨雪天氣,增加了鐵路運輸壓力。

據氣象臺消息,27日至30日,中國西南地區東部及其以東大部地區將有一次降水天氣過程,長江以南大部地區以降雨為主,長江中下游沿江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與此同時,弱冷空氣將影響中東部。

鐵道部預測,未來幾天,由於南方部分地區天氣原因,春運客流將向鐵路聚集,鐵路運輸壓力將增大。

長線旅遊開始回落 短途游仍興旺

1月27日晚7時,全國假日旅遊部際協調會議辦公室發布了2012年第6號春節假日旅遊信息通報。長線旅遊開始回落,短途旅遊依然興旺。

從昨日起,過年黃金週臨近尾聲,客流進入返程期,鐵路春運迎來首個返程高峰,長線旅遊開始回落,城市旅遊及周邊短途旅遊市場仍客流不減。

在旅遊交通情況方面,1月26日,民航全天發送航班6145班,運送旅客80.6118萬人。全國鐵路發送旅客508.8萬人次。鐵路部門加開客車517列,全國鐵路運輸秩序基本正常。

對於南方地區出現的大範圍雨雪天氣,全國假日辦要求各級假日旅遊協調機構和相關部門,強化安全保障措施,嚴防發生重特大旅遊安全事故,確保廣大遊客順利返程。

小貼士:機票緊俏價格高 錯峰返程更實惠

自春運開始後,1月28日返程高峰前後的機票價格就開始上漲,有的航線機票甚至早已售罄。相比之下,錯開返程高峰的機票價格更加實惠。

據瞭解,春運開始後,各類返程機票價格開始全面上漲。哈爾濱、瀋陽、武漢、成都、長沙、重慶、南昌等地至北京、上海、廣州等方向的航線機票從節 前就進入了預訂高峰。據業內人士分析,從機票價格走勢來看,1月28日前後的價格都已經接近全價,部分航班機票甚至已經提前售罄。

成都至天津的航線為例,春節前預定最低價僅為300元左右,而從初二價格便開始大幅上漲,1月27日價格已經逼近千元。 而1月28日、29日的價格更是達到了1400元左右,已經接近全價。對此,有經驗的消費者建議,在假期時間允許的條件下,可以盡量選擇錯峰返程。比如可以考慮將春節假期與其他假期一起休的方式,這樣一來,1月31日後返程可以買到更加實惠的機票。

来源:中國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