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明理:驻英大使刘晓明的“中国式逻辑”(图)

作者:林明理 发表:2012-02-03 1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艾WW并不缺乏言论自由,否则,你怎么知道他讲了什么?”

“世界上逻辑分两种,一种是逻辑,一种是中国逻辑。”这是韩寒博文《不问安全期,就是没文化》的一句名言。这句话在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先生的身上可谓体现得最为出色了。

据共识网转引的BBC报道,(中国)农历大年初一,刘大使接受BBC的帕克斯曼直播采访,在谈到人权这个“棘手问题”时,反驳了帕克斯曼提到的“知名艺术家艾WW曾说,缺乏言论自由的世界是蛮荒之地”、艾WW缺少言论自由的等问题。刘大使说:“艾WW并不缺乏言论自由,否则,你怎么知道他讲了什么?”

刘大使真是“中国式逻辑”的运用高手,对这么一个棘手的人权问题,刘大使轻轻一句反问,用一个简单的反证法,四两拨千斤,就把它给轻易化解了。而且,这样的回答,还让我等国内P民扬眉吐气啊。

于是,鄙人也想顺着刘大使的逻辑,狗尾续貂,再来几句类似的“中国式逻辑”之推论,以在英人(或法人德人美人等等西人)面前继续扬我国威,壮我志气,如何?——

“中国是一个吏治清明的国家,中国没有贪官污吏,否则,官员们怎么还能呆在台上?”

“中国官员都深受老百姓爱戴,否则,怎么都可以获得高达百分之八九十甚至百分之百的赞成票?而且搞搞等额选举就可以了?”

“中国没有工业污染,否则,中国各级政府怎么不去关闭污染工厂?中国民众怎么不都去制止反对?”

“中国没有失学儿童,否则,中国的‘希望工程’怎么会做到非洲去?”

“中国没有贫困人口问题,没有贫富悬殊问题,否则,中国怎么会给非洲援建豪华的非盟会议中心(耗费纳税人血汗钱2亿美元)?中国怎么能够不时大笔一挥免除‘友好国家’巨额债务?”

“中国没有食品安全问题,否则,怎么大家都好好的,而没有大量毒死人?”

“中石油中石化是很具责任感、很得民心的民族企业,否则,中国民众为什么要买他们的油品?”

“不存在公路乱收费问题,否则,怎么会有那么多汽车还在路上跑,怎么会有那么多司机自觉主动缴费?”

“微博实名制是网民们自愿的,否则,怎么会有那么多网民用实名开了微博?”

“中国的网络是开放的,网络信息流通是自由的,中国没有网络封锁,否则,你怎么知道BBC的报道?”

……

续的还远不够完整,望网友们帮帮忙继续接力罢。

回望过去,我们曾经运用这样的中国式逻辑走过“反右”,走过“大跃进”,走过“文革”,走过XX,“从胜利走向胜利”,今天,我们也一定能运用这样的逻辑,迎来中国的再次“崛起”。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共识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