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千里探亲遭儿子拒见,只因没赚到钱?(图)

发表:2012-02-04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一老人专门来东莞见儿子 却只能独自在小旅馆啃饼干
 
只因为毕业工作两年没有积攒满意的现金,山东来莞工作的大学生阿华(化名)不但不愿意回家看父母,甚至于老父亲千里迢迢过来探视,他也玩起了“躲猫猫”。
 
从年前至今,阿华的父亲老李住在小旅馆里,就是见不到儿子一面,到最后儿子连电话也不接了。
 
“我已经花完了身上的现金,旅店费用还是老板可怜我不收取,孩子这样做伤透了我们的心。”昨日上午,老李对记者说。
 
儿子称没钱不好意思回家
 
 
年近六十的老李告诉记者,儿子阿华前年从山东某大学毕业后,来到广东寻找工作,一年至少换了五个工作,直到去年夏天,才在东莞莞城一家房地产公司安定了下来。
 
由于去年春节阿华没有回家,老李今年春节前反复叮嘱儿子一定要回老家团聚,否则母亲无法放心。但阿华在电话中的回答让老人很难受:“我出来两年,不但没有赚到钱,反而用了不少父母的血汗钱,今年实在不好意思回家,等以后赚到了足够费用,再回来看望父母。”
 
几番劝说无效后,老李不顾儿子反对,决定春节期间出来父子团聚。元月18日,老李坐火车到了东莞常平车站,打通阿华的电话让对方来接自己,不料阿华的回答令他难以置信:“我没钱,不好意思见您,你自己坚持出来我也没有办法,早点回去吧。”
 
父千里探子子拒听电话
 
老李只好在塘厦附近找了间小旅店住下,打算慢慢说服儿子,见儿子一面就走。但几次电话交流,阿华固执而冷漠地拒绝了父亲见面的要求,最后甚至抛下一句话:“你自己想办法回去,我不想接您电话了。”果然,年三十晚、大年初一,老李无数次拨打儿子的电话,都没有打通。
 
由于老李带的钱很快花完,生活陷入了困境,小旅店的老板张先生在怜悯中减免了老人的住宿费用,并且劝说恐怕儿子不会见面了,希望他回家。“这老人很可怜,大过年的在旅馆里面吃饼干喝白开水,我看着都哭了。”
 
昨日,老人再次拨打儿子的电话被拒听,绝望的他在周边好心人士的帮助下,买了回山东老家的火车票,临走时,他将儿子的电话告诉了记者,要求记者转告儿子:“年轻人出门不只是为了赚钱,良心比面子、比金钱重要得多,连亲生父亲都这样对待,赚再多的钱最后都会众叛亲离。”
 
当记者拨通阿华的电话时,对方一听是记者,立即挂断了不再接听。
 
原标题:大学毕业生因没钱春节不回家 父亲千里探望遭拒见

来源:广州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