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千里探親遭兒子拒見,只因沒賺到錢?(圖)

發表:2012-02-04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一老人專門來東莞見兒子 卻只能獨自在小旅館啃餅乾
 
只因為畢業工作兩年沒有積攢滿意的現金,山東來莞工作的大學生阿華(化名)不但不願意回家看父母,甚至於老父親千里迢迢過來探視,他也玩起了「躲貓貓」。
 
從年前至今,阿華的父親老李住在小旅館裡,就是見不到兒子一面,到最後兒子連電話也不接了。
 
「我已經花完了身上的現金,旅店費用還是老闆可憐我不收取,孩子這樣做傷透了我們的心。」昨日上午,老李對記者說。
 
兒子稱沒錢不好意思回家
 
 
年近六十的老李告訴記者,兒子阿華前年從山東某大學畢業後,來到廣東尋找工作,一年至少換了五個工作,直到去年夏天,才在東莞莞城一家房地產公司安定了下來。
 
由於去年春節阿華沒有回家,老李今年春節前反覆叮囑兒子一定要回老家團聚,否則母親無法放心。但阿華在電話中的回答讓老人很難受:「我出來兩年,不但沒有賺到錢,反而用了不少父母的血汗錢,今年實在不好意思回家,等以後賺到了足夠費用,再回來看望父母。」
 
幾番勸說無效後,老李不顧兒子反對,決定春節期間出來父子團聚。元月18日,老李坐火車到了東莞常平車站,打通阿華的電話讓對方來接自己,不料阿華的回答令他難以置信:「我沒錢,不好意思見您,你自己堅持出來我也沒有辦法,早點回去吧。」
 
父千里探子子拒聽電話
 
老李只好在塘廈附近找了間小旅店住下,打算慢慢說服兒子,見兒子一面就走。但幾次電話交流,阿華固執而冷漠地拒絕了父親見面的要求,最後甚至拋下一句話:「你自己想辦法回去,我不想接您電話了。」果然,年三十晚、大年初一,老李無數次撥打兒子的電話,都沒有打通。
 
由於老李帶的錢很快花完,生活陷入了困境,小旅店的老闆張先生在憐憫中減免了老人的住宿費用,並且勸說恐怕兒子不會見面了,希望他回家。「這老人很可憐,大過年的在旅館裡面吃餅乾喝白開水,我看著都哭了。」
 
昨日,老人再次撥打兒子的電話被拒聽,絕望的他在周邊好心人士的幫助下,買了回山東老家的火車票,臨走時,他將兒子的電話告訴了記者,要求記者轉告兒子:「年輕人出門不只是為了賺錢,良心比面子、比金錢重要得多,連親生父親都這樣對待,賺再多的錢最後都會眾叛親離。」
 
當記者撥通阿華的電話時,對方一聽是記者,立即挂斷了不再接聽。
 
原標題:大學畢業生因沒錢春節不回家 父親千里探望遭拒見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