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巧洒香 由自己掌握的女性魅力(图)

作者:英美 发表:2012-02-08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不仅女生爱用香水,越来越多男士也开始使用香水了呢。到底香水的魅力何在?您是否也想让香水为自己加分?可是…香水种类琳琅满目,该如何选择呢?如何使用才能使芳香新鲜持久呢?不同场合的香水使用有所区别吗?使用香水又有些什么禁忌呢?想了解以上问题吗?请见以下分解…

香水的选择

1因时因地制宜

办公时间适合使用清淡、中性香味的香水;郊游或运动时宜使用清爽型香水;聚餐时使用淡香水;夏天使用柑桔香调、绿香调或甜度较收敛的复合花香调香水;秋冬季则使用柑苔香调、东方花香调香水。

2与化妆品香味相协调

使用香水时,应留意与所使用护肤、护发产品的香味协调。如果洗发沐浴产品为花香型,建议使用也同样为花香型的香水,如:“可哥”、“沙丘”、“璀璨”、“蝴蝶夫人”;若为水果香型,则使用水果香型的香水,如:“鸦片”、“迪奥小姐”、“驿动”较适合你。若想充分表现个人品味,最好使用无香洗护用品,以保证香味的纯正。

3不追逐名牌

如果能让别人闻到你身上普通香水的味道,以为是哪一名牌,这就真正起到了使用香水的目的。所以应尝试找到真正喜欢且适合自己的香水,并让它成为自己的品牌

4手腕测试法

购买香水一定要先测试,可以先将喜爱的两种香水,个别涂到左右手腕,闻一闻,然后去逛街。逛到一半时,再伸出手腕,闻一闻。等逛完街,再闻一闻,你就会明白自己喜欢哪一种。因种类太多,易混杂,所以只选两种测试。香水的味道可分成前味,中味,后味,里面的香料会一段段挥发出来,所以分三次闻香。手腕运动量大,容易让酒精尽快挥发,可在短时间内闻到三阶段的香味。除了根据自身风格选择香水外,更应该理智的考虑清楚,亲身试用体会以后再买。

芳香持久的小秘方

1不用防异味香皂或沐浴露:
想让香味持久,最好使用和香水同品牌的香皂来沐浴,因为使用防异味的香皂或沐浴露容易盖掉香水的味道。

2保持皮肤湿润:
擦香水前,先使用无香味的润肤乳液擦拭全身,或将香水洒在乳液上使用,因为湿嫩的肌肤能将香水紧紧锁住并防止蒸发。

3擦在丝袜上:
穿上丝袜前先喷一点香水,就有出乎意料的隐约气息,且香气可以持久,比擦在肌肤上的香气更不易消失呢。

4尽量擦在下半身:
因热气总是向上升,香味也是如此,把香水擦在裙边、膝盖后侧或者是足踝,而不是在颈部或肩膀,可以让香味持续一整天。

正确使用香水

1.使用过程中,必须留意所有轻触动作都不应有磨擦,以免香料中的有机成份发生化学反应而破坏香水的原味。

2.擦在手肘内侧或是膝盖里侧,因为这两个部位的皮肤温度高,活动多,会更有效率的散发香气,可使香气婉约、耐久。

3.擦在耳后与颈后,这两个地方可让香气弥漫若有若无的芬芳,有人靠近你的耳朵或脸部时,就能发挥效果,但必须懂得控制用量。

4.擦在大腿内侧、脚踝内侧、膝盖内侧,可使香味持久且由下而上散发缭绕。

5.为确保香味辐射在合理范围内,一般来说,喷洒一至二滴较为合适。如果活动时间较长,可以在5个小时后补喷一次。但千万不要把香水喷射在腋下,香气一旦混合体味儿会产生一股怪味儿。

6.喷香水前应先清洗,身体不要有异味,尤其是腋下。不要让体味盖过香水味,也不要让香水味去压制体味。

7.敏感肌肤者,可以携带一块喷上香水的手帕,避免香料与皮肤直接接触。

8.鉴于香水的特性,建议出门前20分钟使用,以便留下完美形象。

不同香水的使用时机

1约会时间:
前调充满甜蜜气息的花香最能体现细密心思。甜蜜的花香可以帮忙点燃爱情之火。果香可以散发青春活力。西柠檬的自然精华最能体现年轻。清淡的柠檬味则可呈现自然的气味。

2职场生活:
茶香点拨无穷灵感,选用带有清爽、活力前调的香水,轻松自在的同时,可让人感到一股扑面而来的活力。工作场合里,既要让人信服,又要让人易于亲近,适当的低调花香必不可少。而清冽的果香可以散发无限活力,且能舒缓因思考而紧绷的神经,能释放潜藏的动力,充分展现你的卓越表现。

3运动时光:
清凉的草香和运动前的心情十分搭调,为运动营造森林般的舒适氛围,可带来轻快的体验。熏衣草、生姜、海藻等冷峻却活力十足的香氛,适合在运动中抒发情怀、释放激情并舒缓压力,使人在整个运动过程中保持活力与愉悦。来自海洋水的味道清新,触感清凉,最适合舒缓运动时紧张疲惫的神经,可以尽情享受运动后的满足心情。

香水的使用禁忌

1.香水不宜过浓或洒得过多,不然会适得其反,给旁人带来嗅觉压迫感。

2.两种不同的香水不宜混在一起使用,混合后的香味会使原来的每一种香水都失去纯味,且闻起来可能极不舒服。

3.香水不宜喷洒在毛皮、黄金和珍珠等服饰品上,因为香水会使它们失去天然光泽,建议先喷上香水后再穿戴服饰。

4.香水不宜涂在额上、腋下和鞋内等易出汗的部位,因这些部位汗液多,易将香水冲淡,而且汗味和香味混合会产生怪异的气味。

5.香水不要洒在容易被太阳晒到的暴露部位。因为日光中的长波紫外线会与皮肤上喷洒的这些化学物质相结合,出现光化学反应,导致脸上出现皮肤炎症和点状黑斑。所以,脸部及易过敏的皮肤都不宜直接擦上香水。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