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巧灑香 由自己掌握的女性魅力(圖)

作者:英美 發表:2012-02-08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不僅女生愛用香水,越來越多男士也開始使用香水了呢。到底香水的魅力何在?您是否也想讓香水為自己加分?可是…香水種類琳琅滿目,該如何選擇呢?如何使用才能使芳香新鮮持久呢?不同場合的香水使用有所區別嗎?使用香水又有些什麼禁忌呢?想瞭解以上問題嗎?請見以下分解…

香水的選擇

1因時因地制宜

辦公時間適合使用清淡、中性香味的香水;郊遊或運動時宜使用清爽型香水;聚餐時使用淡香水;夏天使用柑橘香調、綠香調或甜度較收斂的複合花香調香水;秋冬季則使用柑苔香調、東方花香調香水。

2與化妝品香味相協調

使用香水時,應留意與所使用護膚、護髮產品的香味協調。如果洗髮沐浴產品為花香型,建議使用也同樣為花香型的香水,如:「可哥」、「沙丘」、「璀璨」、「蝴蝶夫人」;若為水果香型,則使用水果香型的香水,如:「鴉片」、「迪奧小姐」、「驛動」較適合你。若想充分表現個人品味,最好使用無香洗護用品,以保證香味的純正。

3不追逐名牌

如果能讓別人聞到你身上普通香水的味道,以為是哪一名牌,這就真正起到了使用香水的目的。所以應嘗試找到真正喜歡且適合自己的香水,並讓它成為自己的品牌

4手腕測試法

購買香水一定要先測試,可以先將喜愛的兩種香水,個別塗到左右手腕,聞一聞,然後去逛街。逛到一半時,再伸出手腕,聞一聞。等逛完街,再聞一聞,你就會明白自己喜歡哪一種。因種類太多,易混雜,所以只選兩種測試。香水的味道可分成前味,中味,後味,裡面的香料會一段段揮發出來,所以分三次聞香。手腕運動量大,容易讓酒精盡快揮發,可在短時間內聞到三階段的香味。除了根據自身風格選擇香水外,更應該理智的考慮清楚,親身試用體會以後再買。

芳香持久的小秘方

1不用防異味香皂或沐浴露:
想讓香味持久,最好使用和香水同品牌的香皂來沐浴,因為使用防異味的香皂或沐浴露容易蓋掉香水的味道。

2保持皮膚濕潤:
擦香水前,先使用無香味的潤膚乳液擦拭全身,或將香水灑在乳液上使用,因為濕嫩的肌膚能將香水緊緊鎖住並防止蒸發。

3擦在絲襪上:
穿上絲襪前先噴一點香水,就有出乎意料的隱約氣息,且香氣可以持久,比擦在肌膚上的香氣更不易消失呢。

4盡量擦在下半身:
因熱氣總是向上升,香味也是如此,把香水擦在裙邊、膝蓋後側或者是足踝,而不是在頸部或肩膀,可以讓香味持續一整天。

正確使用香水

1.使用過程中,必須留意所有輕觸動作都不應有磨擦,以免香料中的有機成份發生化學反應而破壞香水的原味。

2.擦在手肘內側或是膝蓋裡側,因為這兩個部位的皮膚溫度高,活動多,會更有效率的散髮香氣,可使香氣婉約、耐久。

3.擦在耳後與頸後,這兩個地方可讓香氣瀰漫若有若無的芬芳,有人靠近你的耳朵或臉部時,就能發揮效果,但必須懂得控制用量。

4.擦在大腿內側、腳踝內側、膝蓋內側,可使香味持久且由下而上散發繚繞。

5.為確保香味輻射在合理範圍內,一般來說,噴灑一至二滴較為合適。如果活動時間較長,可以在5個小時後補噴一次。但千萬不要把香水噴射在腋下,香氣一旦混合體味兒會產生一股怪味兒。

6.噴香水前應先清洗,身體不要有異味,尤其是腋下。不要讓體味蓋過香水味,也不要讓香水味去壓制體味。

7.敏感肌膚者,可以攜帶一塊噴上香水的手帕,避免香料與皮膚直接接觸。

8.鑒於香水的特性,建議出門前20分鐘使用,以便留下完美形象。

不同香水的使用時機

1約會時間:
前調充滿甜蜜氣息的花香最能體現細密心思。甜蜜的花香可以幫忙點燃愛情之火。果香可以散發青春活力。西檸檬的自然精華最能體現年輕。清淡的檸檬味則可呈現自然的氣味。

2職場生活:
茶香點撥無窮靈感,選用帶有清爽、活力前調的香水,輕鬆自在的同時,可讓人感到一股撲面而來的活力。工作場合裡,既要讓人信服,又要讓人易於親近,適當的低調花香必不可少。而清冽的果香可以散發無限活力,且能舒緩因思考而緊繃的神經,能釋放潛藏的動力,充分展現你的卓越表現。

3運動時光:
清涼的草香和運動前的心情十分搭調,為運動營造森林般的舒適氛圍,可帶來輕快的體驗。熏衣草、生薑、海藻等冷峻卻活力十足的香氛,適合在運動中抒發情懷、釋放激情並舒緩壓力,使人在整個運動過程中保持活力與愉悅。來自海洋水的味道清新,觸感清涼,最適合舒緩運動時緊張疲憊的神經,可以盡情享受運動後的滿足心情。

香水的使用禁忌

1.香水不宜過濃或灑得過多,不然會適得其反,給旁人帶來嗅覺壓迫感。

2.兩種不同的香水不宜混在一起使用,混合後的香味會使原來的每一種香水都失去純味,且聞起來可能極不舒服。

3.香水不宜噴灑在毛皮、黃金和珍珠等服飾品上,因為香水會使它們失去天然光澤,建議先噴上香水後再穿戴服飾。

4.香水不宜塗在額上、腋下和鞋內等易出汗的部位,因這些部位汗液多,易將香水沖淡,而且汗味和香味混合會產生怪異的氣味。

5.香水不要灑在容易被太陽晒到的暴露部位。因為日光中的長波紫外線會與皮膚上噴灑的這些化學物質相結合,出現光化學反應,導致臉上出現皮膚炎症和點狀黑斑。所以,臉部及易過敏的皮膚都不宜直接擦上香水。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