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总书记”是如何产生的舆论造势(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2-02-08 0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往自己脸上贴金:“推让”总书记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近日,一则《总书记是如何产生的:“你来当总书记”》的消息在网络疯传。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自爆在“六四”事件前没料到会成为总书记,后是邓小平的任命才担任总书记一职。这一消息虽然在去年已被报导过,如今还是一再传播。有分析认为,江系在借此造势,制造新闻。

网传江泽民旧短片 自曝89年如何上京

在央视对江泽民视察中国联合工程公司的专题报道中,江泽民发表讲话称绝对不知道自己作为一个上海市委书记怎么被选到北京去了。 他引用当时邓小平的一句话说“中央都决定了,你来当党总书记。”江泽民还表示自己有推脱过。

这些江泽民2009年4月23日谈话的影片,最早由网友2011年1月发布在中国短片分享网站《优酷网》,标题相当隐晦,只有《视察》两字,2011年10月底在《人人网》及微博热传。这一消息近日又在社区论坛风传,网民热烈跟帖附议。

香港《明报》报导,江泽民2009年在浙江视察国企时,独白谈到89年他原先想当教授,后来最后却到北京,进了中南海。据悉,他的这段独白与美国传记作家库恩(Robert Lawrence Kuhn)撰写的《江泽民传》吻合。

江之“推让”总书记 是“往自己脸上贴金”

对于江泽民的上述表白,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认为,江泽民在1989年查封上海《世界经济导报》时,可能真的想不到自己会做总书记,“如果‘六四’没有发生,绝对轮不到江泽民。” 刘锐绍认为,江说自己“推让”总书记一职完全是“往自己脸上贴金”。

江藉助“六四”上位已成各界公开的秘密。纽约时报2001年1月6日发表文章中介绍《中国六四真相》一书时提到,邓小平一度倾向于让李瑞环担任总书记,但其他元老却由于江泽民在“六四”期间,封杀《世界经济导报》、预先镇压民主声音当中表现强硬,而看中了江泽民。

针对江泽民在1989年六四后会“推让”出任总书记一说,有评论分析原因有三点,非常简单: 1)他怕像胡耀邦,赵紫阳一样给邓小平搞死! 2)他对“六四”全国范围内的亿万群众参加的反贪污、反腐败的革命运动怕得要死。 3)他怕“六四”共产党军队在天安门广场对学生血腥大屠杀的罪责落在他头上。 江泽民的推让是因为他非常贪生怕死,而绝对不是不想作大官的谦虚,或有能力太差的自知之明!

有网友表示“正是江泽民一贯以极左面目出现,在1989年六四前夕,残酷镇压了讲真话的‘上海世界经济导报’。造成了社长与党委书记的死亡。从而搏得形右实左分子邓小平、极左分子陈云、王震、簿一波等等的欢心,因此当上总书记。吹捧江泽民的人必定是贪官污吏、江泽民一伙或毛的徒子徒孙,因为只有他们才以吹牛说谎来欺骗人民。”

对于这个旧闻一再被翻出,有分析认为是江系在18大前制造新闻,除了为自己贴金,也是借此造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