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移民局推中文项目服务华人社区

发表:2012-02-08 1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公民与移民服务局(USCIS)2月6日宣布,将从2月16日开始举办一系列针对讲中文亚裔人士的交流活动,届时移民局代表将讲解和移民或申请公民有关的主题。

美国公民与移民服务局局长梅亚卡斯(Alejandro Mayorkas)6日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在2010年移民局举办针对拉美裔的西班牙语系列活动取得成功后,移民局决定开办针对讲中文的亚裔的系列活动。

梅亚卡斯说:“讲中文的人是移民局服务对象中的第二大群体。仅仅在2010年,就有超过7万来自中国大陆的移民成为美国永久公民。我们希望能够消除任何阻挡我们和各个族裔社区之间进行交流的障碍,我们发现语言就是其中的一个障碍,所以我们要提供这样的活动”。

这个名为“交流Engagement”的系列活动的第一站设在旧金山。2月16日,旧金山的移民局办事处人员将讲解“入籍程序:如何成为美国公民”。不能亲自参加该活动的人士可以通过网络和电话会议进行参与,另外纽约的移民局办事处将在皇后区推出电视的现场直播。

移民局局长梅亚卡斯在电话会议上表示,移民局希望能够通过这些活动来更好地为华人社区服务。他说:“我们的目标就是成为一个容易接近的公众服务机构,为那些需要帮助或者拥有得到我们帮助权益的人们提供服务,来尽可能地接触到范围更广的民众”。

梅亚卡斯介绍说,移民局计划每3个月在不同城市举办一次“交流”活动,而且计划把该活动扩展到其它的少数族裔语言,继西班牙语和中文之后,下一个语种将是越南语。

移民局特别在网站上开设了“交流”活动的网页。网页上的信息显示,在每次的交流会议中,移民局代表将讲解一个与移民或公民有关的主题,解释相关的法律规定及需要的申请表格;但是移民局强调,他们无法提供法律咨询或者个别申请案件的相关资讯。

来源:辣椒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