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移民局推中文項目服務華人社區

發表:2012-02-08 1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公民與移民服務局(USCIS)2月6日宣布,將從2月16日開始舉辦一系列針對講中文亞裔人士的交流活動,屆時移民局代表將講解和移民或申請公民有關的主題。

美國公民與移民服務局局長梅亞卡斯(Alejandro Mayorkas)6日在電話會議上表示,在2010年移民局舉辦針對拉美裔的西班牙語系列活動取得成功後,移民局決定開辦針對講中文的亞裔的系列活動。

梅亞卡斯說:「講中文的人是移民局服務對象中的第二大群體。僅僅在2010年,就有超過7萬來自中國大陸的移民成為美國永久公民。我們希望能夠消除任何阻擋我們和各個族裔社區之間進行交流的障礙,我們發現語言就是其中的一個障礙,所以我們要提供這樣的活動」。

這個名為「交流Engagement」的系列活動的第一站設在舊金山。2月16日,舊金山的移民局辦事處人員將講解「入籍程序:如何成為美國公民」。不能親自參加該活動的人士可以通過網路和電話會議進行參與,另外紐約的移民局辦事處將在皇后區推出電視的現場直播。

移民局局長梅亞卡斯在電話會議上表示,移民局希望能夠通過這些活動來更好地為華人社區服務。他說:「我們的目標就是成為一個容易接近的公眾服務機構,為那些需要幫助或者擁有得到我們幫助權益的人們提供服務,來儘可能地接觸到範圍更廣的民眾」。

梅亞卡斯介紹說,移民局計畫每3個月在不同城市舉辦一次「交流」活動,而且計畫把該活動擴展到其它的少數族裔語言,繼西班牙語和中文之後,下一個語種將是越南語。

移民局特別在網站上開設了「交流」活動的網頁。網頁上的信息顯示,在每次的交流會議中,移民局代表將講解一個與移民或公民有關的主題,解釋相關的法律規定及需要的申請表格;但是移民局強調,他們無法提供法律諮詢或者個別申請案件的相關資訊。

来源:辣椒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