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出兵在即 美图存救亡

作者:万厚德 发表:2012-02-09 2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万厚德综合报导】多方媒体报导,以色列摧毁伊朗核子设施的攻击行动已迫在眉睫。美国防部长预估,今年4月,以国或将采取攻击行动。美国总统奥巴马惟恐中东战事再起,近期再度加大经济制裁力道,期能迫使伊朗就范,阻止这场即将暴发的战争。以国官员表示,西方的制裁行动只会贻误军机,一但伊朗核子设施全数移转地底,国际将对伊朗未来的核武威胁束手无策。专家指出,战事一旦爆发,油价每桶将超过200美元,全球经济将再度陷入满地哀鸿的局面。

以色列军情局首长2日表示,伊朗已提炼出足够制造4枚原子弹的浓缩铀。以国专家估计,伊朗将有能力在9个月内组成核弹,并在6个月内缩小弹体放置到长程飞弹内。而一旦伊朗把重要的浓缩铀生产机器与其他重要设备转移到30米深的地底,或是复制出数套核弹生产设被分散到伊朗境内,以目前该国的军力,将无法达到重创的目的,届时将丧失最佳的攻击机会。专家估计,有效攻击的“机会之窗”仅剩不到6个月,甚或只有3个月。

核设施 以:伊朗不拆 我们替它拆

以色列官员表示,欧美过去针对伊朗核武发展所采行的制裁结果已证实无效,现在该是采取军事行动进行“摘除”的时候,“如果伊朗不肯拆除,我们替他拆”话语一出,震撼全球。

有消息披露称,以色列特种部队“深度兵团”已经潜入伊朗,准备展开全面打击。该特种部队的任务是渗透伊朗内部,执行暗杀与破坏任务,全力阻止伊朗的核计画。以色列高官曾表示,该兵团的首要任务就是与以色列国防军联合起来,扩展战略纵深,他们有能力在远离以色列边界的地域展开军事行动。分析指出,伊朗当然也在该兵团的作战范围之内。

对于以色列一连串的动作与表态,美国国防部长2日忧心指出,以色列可能在今年4月发动攻击。分析认为,这个担忧的可能性不小,尤其正值美国大选,局势对以色列而言是有利的。

4月或出击 美颁新制裁令

分析指出,以色列的安全议题,始终是美国大选的热门话题,美国总统候选人、所有的众议员与三分之一的参议员,无不为了争取犹太人的选票而费尽心思,因此,虽说战火开打将使美国无可避免卷入战争,但是在11月选举前的整体氛围上,局势对以色列还是有利的。

面对这场山雨欲来的局势,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下令对伊朗进行新一轮制裁,冻结包括伊朗中央银行在内的所有伊朗政府在美资产。奥巴马将此举称作针对伊朗的“额外举措”。而对于被认定与美国制裁黑名单上有联系的人,奥巴马也授权冻结他们的资产。新一轮的制裁措施已于美国东部时间2月6日中午12时1分起正式生效。同以色列的“蓄势待发”相比,美国则更多寄望于通过制裁和外交途径来解决伊朗核问题僵局。

分析指出,以色列若袭击伊朗核设施,将重创全球经济,导致伊斯兰战斗精神复苏,也必然将美国拖入战局。而最为严重的是,一旦以色列袭击伊朗,伊朗对生产核武器的任何疑虑都将不复存在。同时,也将让屠杀百姓、恶名昭彰的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乘机联合周遭恐怖主义势力对以宣战,让他从国内的革命中脱身。

攻击恐让制裁努力功亏一篑

对于伊朗的核子发展能力,美国防部长表示,其实伊朗需要大约1年才能提炼足够浓缩铀制造核武,另外需要1、2年以上,才有适当载具可以投掷。他同时警告以色列,美国反对任何攻击,认为国际经济制裁计画与非军事上的努力愈来愈成功,如果攻击,遏制伊朗跨过门槛的努力,将因此功亏一篑。

虽说美国立场坚定的期望以色列能够“悬崖勒马”,但西方国家对伊朗一再姑息的态度,却事与愿违的让以国成了匹“脱缰野马”。毕竟,伊朗一旦拥有核武,以国对来自叙利亚、黎南与加萨走廊的恐怖攻击行动,势将有所顾忌无法轻易反击,届时,伊朗仅需动口以核武要胁,就足以让以国举国动荡。如今这匹“野马”对于美国要求其不打伊朗,甚或打前先行通知美国的保证,均置之不理。以国所想的,不是寻求美国的批准,而是事后坚定的支持,制止伊朗的报复行动。

白宫虽不愿再启中东战端,但外交的努力依然需要坚强的实力做为后盾,也必须为可能的局面做出最坏的打算。目前美军在霍尔木兹海峡已集结了两个航母群,因应海豹突击队机动调度的海上浮堡也正积极赶建布署;英国等联军舰队也纷纷赶至该海域;在土耳其境内东南部的北约一座雷达年初也已开始运作。该雷达装置是北约导弹防御系统的一部分,建设尹始曾遭到俄罗斯的极力反对,它的目的是监测和拦截攻击北约或美国盟军的导弹,尤其是防卫来自伊朗的导弹威胁。

以色列曾针对伊拉克与叙利亚的核子设施进行“外科手术”攻击,并顺利将其摘除。伊叙两国当时因为军力薄弱,未能对以国实施报复。但是,伊朗今日的军事报复力量却非昔日的伊叙可比。流星三号飞弹射程涵盖以色列与美军中东基地,更可伙同叙利亚与其他恐怖主义团体自黎南、加萨走廊发射火箭弹,让以国北境陷入一片火海。全面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势必遭致众怒,但局部的报复将不可避免,也不致让伊朗遭到全面的围剿。经济分析师指出,无论战火扩及范围,每桶200美元的油价将轻易可见,全球的经济,也将再度陷于另一片混沌。届时,不管挺的是那一边,都将无一幸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