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出兵在即 美圖存救亡

作者:萬厚德 發表:2012-02-09 2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萬厚德綜合報導】多方媒體報導,以色列摧毀伊朗核子設施的攻擊行動已迫在眉睫。美國防部長預估,今年4月,以國或將採取攻擊行動。美國總統歐巴馬惟恐中東戰事再起,近期再度加大經濟制裁力道,期能迫使伊朗就範,阻止這場即將暴發的戰爭。以國官員表示,西方的制裁行動只會貽誤軍機,一但伊朗核子設施全數移轉地底,國際將對伊朗未來的核武威脅束手無策。專家指出,戰事一旦爆發,油價每桶將超過200美元,全球經濟將再度陷入滿地哀鴻的局面。

以色列軍情局首長2日表示,伊朗已提煉出足夠製造4枚原子彈的濃縮鈾。以國專家估計,伊朗將有能力在9個月內組成核彈,並在6個月內縮小彈體放置到長程飛彈內。而一旦伊朗把重要的濃縮鈾生產機器與其他重要設備轉移到30米深的地底,或是複製出數套核彈生產設被分散到伊朗境內,以目前該國的軍力,將無法達到重創的目的,屆時將喪失最佳的攻擊機會。專家估計,有效攻擊的「機會之窗」僅剩不到6個月,甚或只有3個月。

核設施 以:伊朗不拆 我們替它拆

以色列官員表示,歐美過去針對伊朗核武發展所採行的制裁結果已證實無效,現在該是採取軍事行動進行「摘除」的時候,「如果伊朗不肯拆除,我們替他拆」話語一出,震撼全球。

有消息披露稱,以色列特種部隊「深度兵團」已經潛入伊朗,準備展開全面打擊。該特種部隊的任務是滲透伊朗內部,執行暗殺與破壞任務,全力阻止伊朗的核計畫。以色列高官曾表示,該兵團的首要任務就是與以色列國防軍聯合起來,擴展戰略縱深,他們有能力在遠離以色列邊界的地域展開軍事行動。分析指出,伊朗當然也在該兵團的作戰範圍之內。

對於以色列一連串的動作與表態,美國國防部長2日憂心指出,以色列可能在今年4月發動攻擊。分析認為,這個擔憂的可能性不小,尤其正值美國大選,局勢對以色列而言是有利的。

4月或出擊 美頒新制裁令

分析指出,以色列的安全議題,始終是美國大選的熱門話題,美國總統候選人、所有的眾議員與三分之一的參議員,無不為了爭取猶太人的選票而費盡心思,因此,雖說戰火開打將使美國無可避免捲入戰爭,但是在11月選舉前的整體氛圍上,局勢對以色列還是有利的。

面對這場山雨欲來的局勢,美國總統歐巴馬5日下令對伊朗進行新一輪制裁,凍結包括伊朗中央銀行在內的所有伊朗政府在美資產。歐巴馬將此舉稱作針對伊朗的「額外舉措」。而對於被認定與美國制裁黑名單上有聯繫的人,歐巴馬也授權凍結他們的資產。新一輪的制裁措施已於美國東部時間2月6日中午12時1分起正式生效。同以色列的「蓄勢待發」相比,美國則更多寄望於通過制裁和外交途徑來解決伊朗核問題僵局。

分析指出,以色列若襲擊伊朗核設施,將重創全球經濟,導致伊斯蘭戰鬥精神復甦,也必然將美國拖入戰局。而最為嚴重的是,一旦以色列襲擊伊朗,伊朗對生產核武器的任何疑慮都將不復存在。同時,也將讓屠殺百姓、惡名昭彰的敘利亞總統阿薩德乘機聯合周遭恐怖主義勢力對以宣戰,讓他從國內的革命中脫身。

攻擊恐讓制裁努力功虧一簣

對於伊朗的核子發展能力,美國防部長表示,其實伊朗需要大約1年才能提煉足夠濃縮鈾製造核武,另外需要1、2年以上,才有適當載具可以投擲。他同時警告以色列,美國反對任何攻擊,認為國際經濟制裁計畫與非軍事上的努力愈來愈成功,如果攻擊,遏制伊朗跨過門檻的努力,將因此功虧一簣。

雖說美國立場堅定的期望以色列能夠「懸崖勒馬」,但西方國家對伊朗一再姑息的態度,卻事與願違的讓以國成了匹「脫韁野馬」。畢竟,伊朗一旦擁有核武,以國對來自敘利亞、黎南與加薩走廊的恐怖攻擊行動,勢將有所顧忌無法輕易反擊,屆時,伊朗僅需動口以核武要脅,就足以讓以國舉國動盪。如今這匹「野馬」對於美國要求其不打伊朗,甚或打前先行通知美國的保證,均置之不理。以國所想的,不是尋求美國的批准,而是事後堅定的支持,制止伊朗的報復行動。

白宮雖不願再啟中東戰端,但外交的努力依然需要堅強的實力做為後盾,也必須為可能的局面做出最壞的打算。目前美軍在霍爾木茲海峽已集結了兩個航母群,因應海豹突擊隊機動調度的海上浮堡也正積極趕建佈署;英國等聯軍艦隊也紛紛趕至該海域;在土耳其境內東南部的北約一座雷達年初也已開始運作。該雷達裝置是北約導彈防禦系統的一部分,建設尹始曾遭到俄羅斯的極力反對,它的目的是監測和攔截攻擊北約或美國盟軍的導彈,尤其是防衛來自伊朗的導彈威脅。

以色列曾針對伊拉克與敘利亞的核子設施進行「外科手術」攻擊,並順利將其摘除。伊敘兩國當時因為軍力薄弱,未能對以國實施報復。但是,伊朗今日的軍事報復力量卻非昔日的伊敘可比。流星三號飛彈射程涵蓋以色列與美軍中東基地,更可夥同敘利亞與其他恐怖主義團體自黎南、加薩走廊發射火箭彈,讓以國北境陷入一片火海。全面封鎖霍爾木茲海峽勢必遭致眾怒,但局部的報復將不可避免,也不致讓伊朗遭到全面的圍剿。經濟分析師指出,無論戰火擴及範圍,每桶200美元的油價將輕易可見,全球的經濟,也將再度陷於另一片混沌。屆時,不管挺的是那一邊,都將無一倖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