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江山还是交给自己老婆放心?

作者:大山无言 发表:2012-02-14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泽东为什么给江青写了那封信

1971年“9、13”事件发生后,中国的老百姓认真学习了毛泽东在滴水洞写给江青的一封信。始自1966年文革初期,伟大领袖就敏锐地看穿了林彪的实质,为了打鬼,借助钟馗;领袖对林彪不是没有察觉,早就有所警惕。

1966年7月毛写给江青的信,为什么1971年要让全国人民都知道?搭梯子下台。

但经过几年文化大革命锻炼的老百姓,几番过火,几番锤打后,精了。大会小会你让咋说就咋说,真实想法全藏在心里。你既然知道林彪为了打鬼,借助你,你还把他往身边拽?你既然知道这个人不咋样,还让他当副统帅进党章?

1971年,虽然文革没结束,但“9、13”事件,以及供批判的“五七一”工程记要,己经给文革盖上了遮脸布。毛泽东的话再也不是文革之初,一句最高指示下来,老百姓便如疯如痴,欣喜若狂了。尽管当时人们不知道毛写给江青的信,不仅周恩来看了,王任重看了,不久林彪也看了。

毛泽东写给江青的信里,重点谈了这样几个问题:

一是不同意“政变经”、“天才论”。
二是打鬼借钟馗。
三是马克思列宁也被人们打得粉碎。
四是文革要七八年来一次。
五是右派政变是短命的。
六是文革是一次全国性大演习。

毛谈的这几个问题,应该说都不是家长里短,涉及的都是有关党和国家的重大的政治问题。作为一个党和国家领导人,文革的发动者,有关运动发展以及一些重大的认识问题,为什么不在政治局会上说?或者私下里找周恩来、林彪交换意见?而要写给自己的老婆呢?既然是写给老婆的东西,便带有个人隐私性质了,是不准备往外拿的东西了,但为什么写完了又要让周恩来、王任重看,不久又让林彪看?

毛泽东为什么要这么做?

这封信说明了文革之初,毛对江的信赖程度。但信写完了又让周、王、林看,不同样是对他们的信赖吗?把跟老婆说的话都让他们听了,不是比信赖老婆还更进一步的信赖吗?

关于天才论,关于大树特树,林彪的一个个新创意,终于让领袖烦了,讨厌了,违心了。当初,七大时,刘少奇大树特树毛泽东思想时,你也没烦呀?好象柯庆施也讲过,相信毛主席要相信到迷信的程度,你也没烦呀?林在军队里搞政治挂帅,搞“三红”、“五好”,搞“读毛主席的书,听毛主席的话,做毛主席的好战士”,你也没烦呀?没有林彪等人的大树特树,千百万红卫兵能那么疯狂吗?林彪一捧你,你就像整彭德怀一样地往死整他,他还敢往天才上捧你?林彪从国防部长一直窜到副统帅的位置,还进了党章,开辟了共运史上的先河,不就是捧你捧上来的吗?你违心?林是不是也在违心呀?他不违心能背后骂你做绝?

对一些重大的认识问题.毛既不在会上讲,也不在会下交换意见,而是用这样一种方式告知周、王、林,是毛泽东的项庄舞剑,是毛泽东关于文革人事安排上的一个重大暗示:既江青应担负更重要的任务,这才是毛泽东写给江青的一封信的实质。

于是,周恩来心有灵犀一点通。周是什么人?这么重要的一些认识,毛先同江青讲,然后再给你透个信,周不明白自己该干什么吗?周为什么在以后的文革大会上手摇小红书,高呼向江青同志学习,向江青同志致敬,并推荐江青进政治局,应该很清楚了。

滴水洞的苦思冥想终于结出了丰硕的成果。

1966年8月,毛写信一个月后,江青就由中央文革小组副组长,一跃成为代理组长,实际上取代了陈伯达。

1966年8月,八届十一中全会,政治局排名顺序开始是:毛泽东、林彪、周恩来、邓小平、陈伯达、刘少奇、康生、朱德、李富春、陈云、陶铸

江青闻知后找到林彪,两次更改排名顺序,一会儿他上他前,一会谁上谁后,没把林彪气抽了。最后形成:毛泽东、林彪、周恩来、陶铸、陈伯达、邓小平、康生、刘少奇、朱德、李富春、陈云。

一个连中央委员都不是的女人,竟然可以左右中央政治局委员的排名,这就是文革的所谓大民主。

而林彪为什么让江青一改再改己经定完的事情,林彪不违心吗?他心甘情愿地让一个女人一再干涉中央工作吗?

林彪违心,周恩来不违心吗?他就那么高兴挥着小红书,喊着向江青学习致敬一类的话吗?当年他极力反对这个女人走近毛泽东,并反对其参政。现在他得跟在这个女人身后向她学习了,他不违心吗?

毛违心,林违心,周也违心,谁不违心?江青。这个女人可不管那一套,想怎么干就怎么干,也不讲底线,由着性子来。到了文化大革命真是如鱼得水。如果不是这边动手早点儿,还不知把中国折腾个啥样!

有人说:性格决定命运。但江青再性格,在罗斯福、杜鲁门、艾森豪威尔身边,能那样吗?

记得有文章介绍,大意是某党内高官说:江山还是交给自已的孩子让人放心。联想起毛泽东在文革的所作所为,此话可改为:江山还是交给自已的老婆让人放心。但毛后来连老婆也不相信了,这就没办法了!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