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江山還是交給自己老婆放心?

作者:大山無言 發表:2012-02-14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澤東為什麼給江青寫了那封信

1971年「9、13」事件發生後,中國的老百姓認真學習了毛澤東在滴水洞寫給江青的一封信。始自1966年文革初期,偉大領袖就敏銳地看穿了林彪的實質,為了打鬼,藉助鍾馗;領袖對林彪不是沒有察覺,早就有所警惕。

1966年7月毛寫給江青的信,為什麼1971年要讓全國人民都知道?搭梯子下臺。

但經過幾年文化大革命鍛練的老百姓,幾番過火,幾番錘打後,精了。大會小會你讓咋說就咋說,真實想法全藏在心裏。你既然知道林彪為了打鬼,藉助你,你還把他往身邊拽?你既然知道這個人不咋樣,還讓他當副統帥進黨章?

1971年,雖然文革沒結束,但「9、13」事件,以及供批判的「五七一」工程記要,己經給文革蓋上了遮臉布。毛澤東的話再也不是文革之初,一句最高指示下來,老百姓便如瘋如痴,欣喜若狂了。儘管當時人們不知道毛寫給江青的信,不僅周恩來看了,王任重看了,不久林彪也看了。

毛澤東寫給江青的信裡,重點談了這樣幾個問題:

一是不同意「政變經」、「天才論」。
二是打鬼借鍾馗。
三是馬克思列寧也被人們打得粉碎。
四是文革要七八年來一次。
五是右派政變是短命的。
六是文革是一次全國性大演習。

毛談的這幾個問題,應該說都不是家長裡短,涉及的都是有關黨和國家的重大的政治問題。作為一個黨和國家領導人,文革的發動者,有關運動發展以及一些重大的認識問題,為什麼不在政治局會上說?或者私下裡找周恩來、林彪交換意見?而要寫給自己的老婆呢?既然是寫給老婆的東西,便帶有個人隱私性質了,是不準備往外拿的東西了,但為什麼寫完了又要讓周恩來、王任重看,不久又讓林彪看?

毛澤東為什麼要這麼做?

這封信說明瞭文革之初,毛對江的信賴程度。但信寫完了又讓周、王、林看,不同樣是對他們的信賴嗎?把跟老婆說的話都讓他們聽了,不是比信賴老婆還更進一步的信賴嗎?

關於天才論,關於大樹特樹,林彪的一個個新創意,終於讓領袖煩了,討厭了,違心了。當初,七大時,劉少奇大樹特樹毛澤東思想時,你也沒煩呀?好像柯慶施也講過,相信毛主席要相信到迷信的程度,你也沒煩呀?林在軍隊裡搞政治挂帥,搞「三紅」、「五好」,搞「讀毛主席的書,聽毛主席的話,做毛主席的好戰士」,你也沒煩呀?沒有林彪等人的大樹特樹,千百萬紅衛兵能那麼瘋狂嗎?林彪一捧你,你就像整彭德懷一樣地往死整他,他還敢往天才上捧你?林彪從國防部長一直竄到副統帥的位置,還進了黨章,開闢了共運史上的先河,不就是捧你捧上來的嗎?你違心?林是不是也在違心呀?他不違心能背後罵你做絕?

對一些重大的認識問題.毛既不在會上講,也不在會下交換意見,而是用這樣一種方式告知周、王、林,是毛澤東的項莊舞劍,是毛澤東關於文革人事安排上的一個重大暗示:既江青應擔負更重要的任務,這才是毛澤東寫給江青的一封信的實質。

於是,周恩來心有靈犀一點通。周是什麼人?這麼重要的一些認識,毛先同江青講,然後再給你透個信,周不明白自己該幹什麼嗎?周為什麼在以後的文革大會上手搖小紅書,高呼向江青同志學習,向江青同志致敬,並推薦江青進政治局,應該很清楚了。

滴水洞的苦思冥想終於結出了豐碩的成果。

1966年8月,毛寫信一個月後,江青就由中央文革小組副組長,一躍成為代理組長,實際上取代了陳伯達。

1966年8月,八屆十一中全會,政治局排名順序開始是:毛澤東、林彪、周恩來、鄧小平、陳伯達、劉少奇、康生、朱德、李富春、陳雲、陶鑄

江青聞知後找到林彪,兩次更改排名順序,一會兒他上他前,一會誰上誰後,沒把林彪氣抽了。最後形成:毛澤東、林彪、周恩來、陶鑄、陳伯達、鄧小平、康生、劉少奇、朱德、李富春、陳雲。

一個連中央委員都不是的女人,竟然可以左右中央政治局委員的排名,這就是文革的所謂大民主。

而林彪為什麼讓江青一改再改己經定完的事情,林彪不違心嗎?他心甘情願地讓一個女人一再干涉中央工作嗎?

林彪違心,周恩來不違心嗎?他就那麼高興揮著小紅書,喊著向江青學習致敬一類的話嗎?當年他極力反對這個女人走近毛澤東,並反對其參政。現在他得跟在這個女人身後向她學習了,他不違心嗎?

毛違心,林違心,周也違心,誰不違心?江青。這個女人可不管那一套,想怎麼幹就怎麼幹,也不講底線,由著性子來。到了文化大革命真是如魚得水。如果不是這邊動手早點兒,還不知把中國折騰個啥樣!

有人說:性格決定命運。但江青再性格,在羅斯福、杜魯門、艾森豪威爾身邊,能那樣嗎?

記得有文章介紹,大意是某黨內高官說:江山還是交給自已的孩子讓人放心。聯想起毛澤東在文革的所作所為,此話可改為:江山還是交給自已的老婆讓人放心。但毛後來連老婆也不相信了,這就沒辦法了!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