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明】纽约长岛看雪景(组图)

作者:贯明 发表:2012-02-14 1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长岛雪景

居住在纽约大都会中的人,生活节奏是很快的。然而,繁忙的都市中并不缺乏休闲的场所。百老汇的歌剧院、传说中的帝国大厦、地势方正、树木丰茂的中央公园以及大都会博物馆都是值得一览的好去处。当然,还有举世闻名的哥伦比亚大学与位于曼哈顿42街的时代广场。对于喜欢美食的人来说,还可以去法拉盛品尝具有特别风味的韩国饭菜。

如果从观光客人的角度来看,纽约市也可以说是一个漂亮的都市。整齐的市容、干净的街道、不太拥挤的交通等,都可以让观光客们感受到纽约是一个很方便的居所。但是对于纽约市区的人来讲,长期的大都会生活也会使人厌倦。因此经济条件较好的纽约市民大都选择居住在纽约郊区的长岛,那是一个美丽的地方。看不到高楼大厦,到处是开满花的街道,充满温馨气氛的的餐馆,也不缺乏鸟语花香。

来美国之前,就曾听说过中华民国先总统蒋介石先生的夫人宋美龄女士偏爱长岛,蒋夫人曾把长岛作为她后半生的定居之所。当时虽不明白蒋夫人为何原因定居于此,在我真正踏足于长岛之后,才感受到这里确实是一块福地。长岛居民以富人居多,朋友说最近一笔房地产交易是面临海景的豪宅,价值高达令人难以相信的一亿美元;我的朋友带我看了附近几间豪宅,价值多在三百万美元以上。长岛豪宅的特色是有广阔的庭院,屋里房间约有十来间。家家户户周围数百坪的草坪,修剪的整整齐齐,高大参天的古树包围了整个长岛,一眼望去草坪、树林全是翠绿,真是赏心悦目。

湖边水面,点点游艇散布其间,还有社区的高尔夫球场;至于治安尽可放心,有社区专属安全警卫不时巡逻,如有案件发生,整区道路一封锁,窃盗必然插翅难飞, 回首再看看纽约闹市区拥挤不堪的住屋,两者生活品质有天壤之别。无怪乎一个专研哲学的纽约人对我说过:“纽约是富人的天堂,穷人的地狱。”

中国新年的除夕日,大纽约地区普降瑞雪,整个长岛地区都被白雪覆蓋著。漫天雪花飞舞,大地银装素裹。我与朋友一起来到奥伊斯特贝(Oyster Bay)的Theodore Roosevelt Memorial Park,这里是一个风景优美的海岸公园。漫步在雪地之上,神清气爽,眼前的大海则已呈一片青色,令人心旷神怡。公园中竖立著一块石头,在漫天风雪一片白的公园中格外引人注目。我拿起照相机,拍下了这个宝贵的镜头。

转眼间就到了晚饭的时刻。在雪地中行走,顿感腹中饥饿。朋友邀我一起去小镇中的Taby’s Burger House去吃晚餐。这个以海鲜为主的餐馆虽是西餐,但是饭食却非常味香可口。主食是法国式的牛油面包,外加色拉、薯条,还有美味的烤虾、烤螃蟹,饱餐一顿,顿觉力气倍增。


奥伊斯特贝海岸公园


奥伊斯特贝海岸的雪景

在夜幕降临之时,我登上了返回纽约的火车。然而,百里长岛那美妙无穷的雪景与一望无际的青色海洋,却永远刻在了我的脑海之中。

点击与作者交流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