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貫明】紐約長島看雪景(組圖)

作者:貫明 發表:2012-02-14 1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長島雪景

居住在紐約大都會中的人,生活節奏是很快的。然而,繁忙的都市中並不缺乏休閑的場所。百老匯的歌劇院、傳說中的帝國大廈、地勢方正、樹木豐茂的中央公園以及大都會博物館都是值得一覽的好去處。當然,還有舉世聞名的哥倫比亞大學與位於曼哈頓42街的時代廣場。對於喜歡美食的人來說,還可以去法拉盛品嚐具有特別風味的韓國飯菜。

如果從觀光客人的角度來看,紐約市也可以說是一個漂亮的都市。整齊的市容、乾淨的街道、不太擁擠的交通等,都可以讓觀光客們感受到紐約是一個很方便的居所。但是對於紐約市區的人來講,長期的大都會生活也會使人厭倦。因此經濟條件較好的紐約市民大都選擇居住在紐約郊區的長島,那是一個美麗的地方。看不到高樓大廈,到處是開滿花的街道,充滿溫馨氣氛的的餐館,也不缺乏鳥語花香。

來美國之前,就曾聽說過中華民國先總統蔣介石先生的夫人宋美齡女士偏愛長島,蔣夫人曾把長島作為她後半生的定居之所。當時雖不明白蔣夫人為何原因定居於此,在我真正踏足於長島之後,才感受到這裡確實是一塊福地。長島居民以富人居多,朋友說最近一筆房地產交易是面臨海景的豪宅,價值高達令人難以相信的一億美元;我的朋友帶我看了附近幾間豪宅,價值多在三百萬美元以上。長島豪宅的特色是有廣闊的庭院,屋裡房間約有十來間。家家戶戶周圍數百坪的草坪,修剪的整整齊齊,高大參天的古樹包圍了整個長島,一眼望去草坪、樹林全是翠綠,真是賞心悅目。

湖邊水面,點點遊艇散佈其間,還有社區的高爾夫球場;至於治安盡可放心,有社區專屬安全警衛不時巡邏,如有案件發生,整區道路一封鎖,竊盜必然插翅難飛, 回首再看看紐約鬧市區擁擠不堪的住屋,兩者生活品質有天壤之別。無怪乎一個專研哲學的紐約人對我說過:「紐約是富人的天堂,窮人的地獄。」

中國新年的除夕日,大紐約地區普降瑞雪,整個長島地區都被白雪覆蓋著。漫天雪花飛舞,大地銀裝素裹。我與朋友一起來到奧伊斯特貝(Oyster Bay)的Theodore Roosevelt Memorial Park,這裡是一個風景優美的海岸公園。漫步在雪地之上,神清氣爽,眼前的大海則已呈一片青色,令人心曠神怡。公園中豎立著一塊石頭,在漫天風雪一片白的公園中格外引人注目。我拿起照相機,拍下了這個寶貴的鏡頭。

轉眼間就到了晚飯的時刻。在雪地中行走,頓感腹中飢餓。朋友邀我一起去小鎮中的Taby’s Burger House去吃晚餐。這個以海鮮為主的餐館雖是西餐,但是飯食卻非常味香可口。主食是法國式的牛油麵包,外加色拉、薯條,還有美味的烤蝦、烤螃蟹,飽餐一頓,頓覺力氣倍增。


奧伊斯特貝海岸公園


奧伊斯特貝海岸的雪景

在夜幕降臨之時,我登上了返回紐約的火車。然而,百里長島那美妙無窮的雪景與一望無際的青色海洋,卻永遠刻在了我的腦海之中。

點擊與作者交流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