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中共内斗激烈,改革希望不大

发表:2012-02-14 2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媒继续关注王立军事件,认为中共这场权力斗争极不寻常,薄熙来前途未卜。中国诸多问题让当权者忧心忡忡,习近平等人接班后也不会大胆改革。

《商报》2月13日写道:“中共在秋天选举新一代领导人,雄心勃勃的各级干部突然要使尽全身解数,确保自己的权力基础。然而,现代官吏们对外依然显示和谐运作的门面。”

“这几天在远离京城的四川省发生的事件,就确定无疑地表明中共党内的巨大麻烦。……”

该报认为,“这个神秘而且极不寻常的事件涉及面越来越大,因为王立军不是普通的警官,而是重庆市头号人物和中共未来大佬之一的薄熙来的心腹。薄这位成功的政治家在作为大连市长和重庆市委书记取得改革成就后,想很快跻身党的领导核心。

“根据中文互联网上的传闻,大概发生了如下事件:薄熙来的雄心让其他有权势的领导干部不快,为了损害他,他的对头挖出了王立军的腐败案。”

各类传闻充斥网络

该报指出,“可是,这个传闻版本还有许多疑点:谁是王立军要联系的薄熙来的强大对头?在这一问题的解答上,最终甚至出现会出现习近平这位未来党魁和下届主席的名字。”

“这些都是完全没有证实的传言,但该版本有些道理。(中共问题观察家就是依靠这些说法,以破解这类事件背后的意义)。薄熙来与习近平彼此从来没有真正'和谐'过,习虽然是党的忠实成员,同时也是一个活跃的实用主义者,薄却在去年在重庆大搞唱红歌。改革派从'唱红歌'中看出,这是朝着非理性意识形态方向的危险倒退。”

“有一点是肯定的,这个事件让雄心勃勃的薄熙来受损,而且影响重大。因为重庆不是一般城市,它是中国精英干部培育继续发展方案的实验室,薄还打算有朝一日将他试验过的经济政策推广到全中国。”

《每日镜报》2月13日也认为,“薄熙来在秋季的十八大进入政治局常务会、从而成为中国最有权的9人之一,本来被看作大有希望,现在却受到危害。”

该报称,薄熙来周末在重庆会见加拿大总理哈珀(StephenHarper),“显然是要阻止自己也'被休假式治疗'。”

改革的希望不大

针对习近平访美,《新闻报》2月14日认为,人们不久前对习的了解还不如对他的歌星太太彭丽媛多,“美国人觉得,较之呆板僵硬的现任主席胡锦涛,与习近平可以合作地更好。……”

该报指出,“……然而,即使有迹象表明习比现任国家主席胡锦涛更乐于改革,中国国家主席是通过与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其他8名成员达成共识执政的,而习近平未来必须在左翼顽固的'民粹主义者'和经济自由主义'精英'之间权衡。”

“中国国内越来越多的抗议、通货膨胀、房地产泡沫以及经济降温,都让北京的掌权者忧心忡忡。所以,美国的中国问题专家让人们不要期待北京会大胆改革,习及第五代人的代表首先将要巩固自己的权力。”

以上内容摘译自其它媒体,不代表德国之声观点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