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中共內鬥激烈,改革希望不大

發表:2012-02-14 2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媒繼續關注王立軍事件,認為中共這場權力鬥爭極不尋常,薄熙來前途未卜。中國諸多問題讓當權者憂心忡忡,習近平等人接班後也不會大膽改革。

《商報》2月13日寫道:「中共在秋天選舉新一代領導人,雄心勃勃的各級幹部突然要使盡全身解數,確保自己的權力基礎。然而,現代官吏們對外依然顯示和諧運作的門面。」

「這幾天在遠離京城的四川省發生的事件,就確定無疑地表明中共黨內的巨大麻煩。……」

該報認為,「這個神秘而且極不尋常的事件涉及面越來越大,因為王立軍不是普通的警官,而是重慶市頭號人物和中共未來大佬之一的薄熙來的心腹。薄這位成功的政治家在作為大連市長和重慶市委書記取得改革成就後,想很快躋身黨的領導核心。

「根據中文網際網路上的傳聞,大概發生了如下事件:薄熙來的雄心讓其他有權勢的領導幹部不快,為了損害他,他的對頭挖出了王立軍的腐敗案。」

各類傳聞充斥網路

該報指出,「可是,這個傳聞版本還有許多疑點:誰是王立軍要聯繫的薄熙來的強大對頭?在這一問題的解答上,最終甚至出現會出現習近平這位未來黨魁和下屆主席的名字。」

「這些都是完全沒有證實的傳言,但該版本有些道理。(中共問題觀察家就是依靠這些說法,以破解這類事件背後的意義)。薄熙來與習近平彼此從來沒有真正'和諧'過,習雖然是黨的忠實成員,同時也是一個活躍的實用主義者,薄卻在去年在重慶大搞唱紅歌。改革派從'唱紅歌'中看出,這是朝著非理性意識形態方向的危險倒退。」

「有一點是肯定的,這個事件讓雄心勃勃的薄熙來受損,而且影響重大。因為重慶不是一般城市,它是中國精英幹部培育繼續發展方案的實驗室,薄還打算有朝一日將他試驗過的經濟政策推廣到全中國。」

《每日鏡報》2月13日也認為,「薄熙來在秋季的十八大進入政治局常務會、從而成為中國最有權的9人之一,本來被看作大有希望,現在卻受到危害。」

該報稱,薄熙來週末在重慶會見加拿大總理哈珀(StephenHarper),「顯然是要阻止自己也'被休假式治療'。」

改革的希望不大

針對習近平訪美,《新聞報》2月14日認為,人們不久前對習的瞭解還不如對他的歌星太太彭麗媛多,「美國人覺得,較之呆板僵硬的現任主席胡錦濤,與習近平可以合作地更好。……」

該報指出,「……然而,即使有跡象表明習比現任國家主席胡錦濤更樂於改革,中國國家主席是通過與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其他8名成員達成共識執政的,而習近平未來必須在左翼頑固的'民粹主義者'和經濟自由主義'精英'之間權衡。」

「中國國內越來越多的抗議、通貨膨脹、房地產泡沫以及經濟降溫,都讓北京的掌權者憂心忡忡。所以,美國的中國問題專家讓人們不要期待北京會大膽改革,習及第五代人的代表首先將要鞏固自己的權力。」

以上內容摘譯自其它媒體,不代表德國之聲觀點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