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与平壤街头的手机(组图)

发表:2012-02-16 2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16日是已故朝鲜领导人金正日诞辰70周年的日子。金正日死后,他的幼子金正恩继承了权力。在韩国,人们密切关注着北方的动向。

金正恩果真是地位不可争辩的继承人吗?他会继续执行其父与南方的对抗政策吗?韩国的非政府机构“统一研究院”的负责人金泰宇(Kim Tae Woo)说:“我认为短期内不会有什么变化。这不只是我个人的意见,也是大多数韩国专家的看法。眼下朝鲜还处在治丧阶段,虽然国内有很多不确定因素,但都被压下去了。在这之后,困难的时期才会开始。”


新一领导人代金正恩

过去20年里,韩国、中国和西方国家用不同的策略,试图说服平壤政府进行合作。尤其是韩国政府尝试了许多方法。自由派前总统金大中的“阳光政策”,以70年代西德的东部政策为效法对象,寄希望于双方的合作。南北间举行过首脑峰会,并给多年离散的家庭创造团聚的机会。但此后又是一段对峙的冰封期。保守派的现任韩国总统李明博要求朝鲜方面做出让步,才能获得南方的援助,继续开展交流。

北方要获得自由

韩国政府的顾问机构“民主和平统一谘询委员会”的副主席金玄煜(Kim Hyun-Uk)认为:“追求自由是人的自然需求。我想强调的是,我们希望的并不仅仅是技术上或地理上的统一。统一必须给朝鲜民众带来自由,他们应该能够自由表达,自由选举,享有宗教自由。对我们来说,重要的是,南北方的统一,同时必须结束北方民众受到的压制。”

金玄煜强调,韩国在每次做出让步前都必须要求朝鲜以改善人权作为条件,这也是从两德统一中获得的启示。他认为,因为东德民众起来反抗,才使德国的统一成为可能。来自莱比锡的弗朗克(Ruediger Frank)在东德时代就曾到过朝鲜,这位朝鲜问题专家也认为,朝鲜人会自己起来要求变革,即便不一定是出于追求自由的理想。“在朝鲜,个人追求物质进步是无法回避的现实,这横跨社会各个阶层。今天的朝鲜街头,很多人都拿着手机在把玩,还没有手机的人会非常郁闷。甚至有人会问西方客人:能不能给我300欧元,让我买一部手机?这是要冒很大风险的,如果我把他告发了,他就会遇到麻烦。但对手机的渴求超过了对管制的惧怕。”

“让中国人不要凑得太近”


重兵把守的朝韩边界

但从对物质的渴求到专制政权的瓦解之间还有很长的距离。德国的统一首先要感谢苏联的态度,戈尔巴乔夫对东柏林政府不再提供支持。而在外交界看来,中国是唯一能对朝鲜施加影响的国家。与中国的贸易占到朝鲜外贸总量的80%。但普遍认为,中国不希望看到朝鲜半岛统一,因为那样的话,美国军队就会直抵中朝边境。

弗朗克则提醒人们,不应高估了中国的影响力:“对中国来说,朝鲜的核武器是个很大的问题。中国对此也非常头痛,因为这是个很大的风险。我相信,朝鲜制造这些核武器的动机也在于此:限制中国的影响力,让中国人不要凑得太近。”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