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死亡机器” 叙利亚难民潮急剧升级

发表:2012-02-19 0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林雅丽编译】据美联社2月17日(周五)报道,叙利亚难民为活命逃到约旦,他们描述说,在南部城市Daraa及叙利亚被重创的中部地区,暴力和死伤人数急剧升级。

叙利亚邻国约旦的医务人员在组织献血,送去Daraa。将近一年前,Daraa爆发了反对总统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ssad)的起义,阿萨德政权采用密集的炮火,竭力扑灭主要在那里的异议人士。

活动人士表示,在周五,至少有26名平民丧生,其中很多是在反叛的中部城市霍姆斯(Homs),炮弹袭击了叛军控制的住宅区。

在霍姆斯的战斗,外加在Daraa发生的新的暴力,已引发了新一轮受伤难民越过边境进入约旦。

在约旦一家医院随其他叙利亚难民一起接受医疗救治的22岁的赛义夫(Seif)说,“政府军在炮击一切,不论是建筑、人民还是房子。他们视我们为无物。他们想把我们完全清除掉。”

赛义夫说,他当时正在与来自叙利亚自由军(the Free Syrian Army)的军队倒戈者一起,帮助从倒塌的建筑物和住宅里运送伤员,弹片击中了他的腿。在叙利亚,他无法获得医疗救治,他担心自己会被亲阿萨德的枪手抓捕和杀害。

赛义夫说,“我们的‘罪行’是我们在帮助人民”,“但阿萨德政权指责我们是恐怖分子。”他担心会遭到阿萨德政府的报复,因此他只给出了他的名。

对Daraa的攻击,在过去几天已经升级。

约旦援助团体--基塔和松纳(Kitab and Sunna)的工作人员阿维拉(Mohamed Ahmed Iyad)表示,他们已经为在约旦的约1万名叙利亚人提供了帮助,他们团体正在准备血袋和其它医疗用品,送往Daraa。

阿维拉说,仅在过去两天,就有170个家庭,约850人,逃往距离叙利亚边境只有7英里(11公里)的Ramtha。他们绝大多数来自Daraa。

自从一年多前阿拉伯起义浪潮爆发以来,已在叙利亚看到了最血腥的镇压。联合国表示,仅去年一年,在叙利亚就有超过5400人被杀,死伤人数每天都在上升。此外,据估计有2.5万人已经逃往邻国避难,在叙利亚国内,有超过7万人流离失所。

相比之下,在埃及、突尼斯和也门,死亡人数为数百人。虽然利比亚的死亡人数是个未知数,在那里的冲突也不同,在利比亚,从早期开始,就彻头彻尾成了两派武装双方之间的内战。

霍姆斯市一直是反对阿萨德的主要中心之一。

近几个月来,随着起义力量越来越军事化,他们与从政府军倒戈的人士一起,几乎每天都在与阿萨德的军队作战。叛军已控制了该省的一小部分,包括在霍姆斯市和拉斯坦(Rastan)镇的附近街区。

位于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家和其他活动人士表示,周五炮弹袭击了霍姆斯的Baba Amr、Bayadah、Khaldiyeh及Inshaat的街区,造成至少13人死亡。叙利亚军队自2月4日起一直在袭击那里的居民区。

该团体称,在Daraa,两人被安全部队杀害,在全国各地,另有11人遭到不同的袭击。叙利亚已禁止绝大多数的外国记者进入,并对本地的新闻机构进行了严格限制,造成无法核实这些死亡人数。

55岁的阿布·马吉德(Abu Majed)与五名家人一起,本周从霍姆斯逃到了Ramtha。

他说,“我们担心,我们也会象别人那样,家里也被炮弹击中,最终被埋在瓦砾中。”他呼吁欧洲和美国公民向本国政府施压,把叙利亚人民从残暴的阿萨德政权中解救出来。

但是,外交压力迄今未能制止在叙利亚发生的暴力,叙利亚政府指责那些武装人士是“恐怖分子”,是外国在阴谋颠覆叙利亚。

周四,联合国大会以压倒性多数投票,支持阿拉伯联盟的计划,呼吁阿萨德下台,​​并强烈谴责其政权侵犯人权的决议。该决议不具约束力(nonbinding resolution)。

俄罗斯和北京均在该决议中投出反对票,此前,他们还双双否决了联合国安理会的一项类似决议。

在华府,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谈到联合国周四的表决时说:“面对这一全球性的谴责,在大马士革的(阿萨德)政权对平民的袭击似乎正在升级。”

希拉里对传媒表示,美国“将继续努力施压和孤立该政权,来支持反对派,并向叙利亚人民提供救助”。

英国和法国敦促叙利亚分裂的反对力量团结起来,并称需要更多的国际支持,来抵御叙利亚政府致命性的镇压。

英国首相卡梅伦周五在巴黎与法国总统萨科齐的一个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正在叙利亚发生的事情骇人听闻”,“我对我们正在采取的所有可能的行动并不感到满意。”

卡梅伦说,英国将向霍姆斯和其它受到战斗影响到的地方,派送2万人的口粮和医疗用品,其中包括给因战火逃离家园的难民提供紧急饮用水和基本生活用品。

在Ramtha的医院,新安装了大门保护病房,里面有正在接受治疗的叙利亚伤员,医院外有约旦安全警察把守。

在一个租来的公寓,阿布·马吉德(Abu Majed)说,叙利亚当局将把它的“死亡机器”从一个城市移到下一个城市,“阿萨德的最后一个任务就是要把叙利亚变成废墟”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